主推产品、服务、场景 上海信息消费节本周启动

2020年05月13日20:33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人民网上海5月13日电 (龚莎)记者从5月13日召开的上海市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作为“五五购物节”的重要活动之一,上海市经信委认真组织,于5月17日至6月17日开展信息消费节活动,目前已组织148场活动,将举办信息消费商圈行、社区行、校园行、企业行四大线下活动,涉及1000多家企业、覆盖100多个社区、20多个学校、近10个商圈。近期我们已经启动2020首届中国(上海)工业品在线交易节,一批企业推出了几千款新产品,营造后疫情时代的经济新动能和在线新经济产业链生态圈,推动复工复产。

本次信息消费节将以“数字赋能消费新时代”为主题,聚焦数字新基建、在线新经济,主推市民最有感受度和获得感的“三大产品、三大服务、三大场景”,通过组织百场活动、千种商品,推进新制造、新消费,激发信息消费活力。

三大产品方面,重点鼓励5G+、智能网联汽车、智能家电等新型信息产品的升级消费。

三大运营商联合华为、Oppo、Vivo、中兴等企业推出“5G进万家”系列活动,包括5G手机促销、5G流量赠送、宽带优惠、全屋WIFI优惠、5G智慧体验等。拼多多联合上汽荣威、凯迪拉克、大众等品牌,打造线上VR购车体验,通过折扣促销推进智能网联汽车新消费。特斯拉赠送完全自动驾驶能力套件。和家网联合上海100+知名品牌,通过“云采购”活动,让市民体验家电智能化、人性化生活。

三大服务方面,重点扩大在线云服务、智慧康养服务、在线文娱等在线新业态的消费规模。阿里、京东、美团点评、商米等云服务帮助万家餐饮、酒店、旅行社打通线上线下流程,让消费者感受科技温度。美团、盒马向企业和园区赠送百组智能配送柜。智慧康养类全筑股份推出专为老年人打造的居家解决方案。哔哩哔哩等在线文娱类打造“永不落幕的秋叶原”,上线销售百万种ACG手办。

三大场景方面,围绕在线教育、在线文旅、数字商业等线上线下融合场景的改造升级,重点推广信息消费新体验。联合晓黑板、昂立教育等推送名师免费公开课等在线学习资源。

携程带来“城市狂想曲”,推出酒店门票优惠预售类产品。与文旅局合作,通过“一部手机游上海”,体验上海市“食、住、行、游、购、娱”等各类文化旅游的新资源,为上海市民和来沪游客提供更为便捷的服务,助力上海建设智慧旅游城市。启动“数字赋能商圈新基建”活动,绘制“上海IT服务地图”。

此外,为加强线上线下互动,引发信息消费热潮,5月17日至5月18日,我们将举办上海信息消费节开幕式暨云峰汇,以一场线上线下联欢活动拉开为期一个月信息消费节的帷幕,会上将推介上海代表性数字新基建产品,启动“我设计,你美丽”的上海设计100+产品首次入驻小红书等直播销售平台。将有一批嘉宾将分享信息消费新内容、在线经济新生活、顶级流量新营销等主题,解说智能硬件、增强现实、智能家居等信息消费破圈法则,现场还将连线与海外嘉宾探讨信息消费新潮与直面消费者(DTC)制造和消费模式。

张英表示,作为全国信息消费示范城市,我们希望通过活动的举办,倡导信息消费新理念,满足市民新需求,构筑新市场。围绕上海在线新经济12大发展重点,加快发展以5G、工业互联网、人工智能、云计算、区块链、大数据等为代表的数字新基建,加大在线新经济、数字新基建的创新融合,不断推陈出新、迭代升级,将上海打造成具有国际影响力、国内领先的在线新经济发展高地。

(责编:龚莎、韩庆)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