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V《众志成城的力量》登央视舞台!向国际护士节献礼,彰显上海元素!

2020年05月13日17:30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5月12日,由上海市黄浦区文化和旅游局主创,黄浦区文化馆协助录制,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出品的MV《众志成城的力量》(武洪昌作词、栾凯作曲、黄志坚创意),在CCTV-15音乐频道国际护士节特别节目《白衣赞歌》中播出。

在这个特殊的节日里,央视版MV《众志成城的力量》向最可爱的白衣天使们致敬!在抗击疫情最前线,他们用行动诠释着救死扶伤的精神,南丁格尔的誓言。央视版MV是在上海市黄浦区文化馆制作的MV版本基础上改编提高的,注入了国家元素,更细致生动地展现了医护工作者奋斗在一线的工作场景,更广泛地体现了各行各业众志成城、同心抗疫的精神风貌,同时也更集中彰显了上海元素的体现:上海市机场公安执勤点,上海市黄浦区驻守机场“防输入”志愿者,上海市仁济医院援鄂医疗队,上海市黄浦区文化馆群文干部,上海市春天合唱团团员的“云”合唱,上海画家贺寿昌的抗疫作品创作,上海大剧院、外滩、豫园等著名地标,通过这些上海元素的集中展示,组成一幅上海社会各界力量联合一心抗击疫情的生动画卷。

众志成城的力量

这是上海市黄浦区文化馆制作的MV《众志成城的力量》在北京电视台、新华社客户端、求是融媒体、共青团中央B站账号等国家级媒体平台发布,获得250余万浏览量后,再一次登上央视的舞台,标志着上海黄浦群众文化走上了一个新的高度。

 

(责编:唐小丽、韩庆)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