叮咚买菜:“云菜场”带来“自来水式”买菜体验

2020年05月12日11:23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人民网上海5月12日电 (邬迪)5月8日,“中国品牌日”探营团来到生鲜新零售平台“叮咚买菜”,带消费者了解“云菜场”背后的魅力。

创立于2017年5月的叮咚买菜解决了生鲜产品物流难、品控难、损耗高等诸多问题,使平台“离用户更近、配送更快、品质更好”。买生鲜需要送货快,就像在家拧开水龙头,自来水即刻到家一样。下班前在“叮咚买菜”app上下一单,到家后就能收到货,已经成为很多用户的生活习惯。“叮咚买菜”从用户下单到骑手出发配送,整个操作在3分钟内完成。而从下单到菜品送到用户手里,也仅需要30分钟左右。送货快源于叮咚买菜的前置仓模式,目前叮咚买菜已在上海、深圳、杭州、苏州等十多个城市,建立了近600家前置仓,每个前置仓能覆盖周围3公里范围内的区域,29分钟内就能为用户把食材送到家。

买菜的品质要好,是用户的一大需求之一。叮咚买菜通过打造强大的供应链体系,从源头进行基地直采,从“田间直送到餐桌”减少中间环节,并经过环环相扣的“7+1品控流程”的精选,为消费者提供既新鲜、品质又确定的生鲜产品,通过这一模式,打消了人们的信任壁垒。

作为生鲜电商平台,菜的品类是否齐全也是用户的重要“考核标准”之一。目前,叮咚买菜有1800个商品品类,围绕着一个家庭的一日三餐所需而设置,水果蔬菜、肉禽蛋、米面粮油等一应俱全。此外,叮咚买菜也是国内首家出售活鱼活虾的生鲜电商平台,并发明了自带输氧和温度调节装置的水产配送箱,确保鱼虾在送到用户家中时都只只鲜活。

值得一提的是,在探营过程中,记者还体验了一次叮咚买菜独有的“新品试吃活动”。据了解,叮咚买菜每天都会在内部举行“新品试吃”:在新品上架前,会要求“试吃团”的团员们盲测这些新产品,从品质、口味、新鲜度、卖相、购买意愿等多个维度,逐一为新品打分,最终的评分会作为重要标准之一,决定这些新品是否能够上架销售。

在云上2020年中国品牌日活动举办期间,恰逢上海“五五购物节”的举行。叮咚买菜也推出了相应的优惠活动,叮咚买菜CEO梁昌霖表示,在整个购物季期间,叮咚买菜推出了包括产品买一送一、时令食材0元尝鲜等在内的多项优惠措施,优惠超过2亿元。数据显示,在刚刚过去的五一期间,有数百万市民在“叮咚买菜”上体验到了“云菜场”带来的优惠,上海地区每日交易额超过3000万,比平时增长了近40%。

(责编:邬迪、韩庆)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