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工会系统首个移动交互式职工就业服务平台上线

2020年05月08日12:21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人民网上海5月8日电(葛俊俊) 就业是最大的民生。记者获悉,为让更多职工群众端稳就业“饭碗”,上海市总工会整合全市各级工会就业服务资源,开发设计了全国工会系统首个移动交互式职工就业服务平台——“会聘上海”就业服务小程序,今天正式上线。目前,已有上海建工、光明乳业、红星美凯龙等200余家知名企业入驻,发布岗位近千个。

据悉,求职者可在上海市总工会官方微信“申工社”的“服务大厅”内,点击登录“会聘上海”小程序,就可实现一键发送或生成简历、一键与企业HR在线沟通等各项功能,免费、迅速找到自己心仪的靠谱工作。广大企业也可以在这里免费发布招聘信息。

为确保提供岗位的真实可靠,“会聘上海”中的每一家用人单位均在匹配财税数据库的基础上,由上海市总工会职工援助服务中心、各区总工会职工服务中心等进行审核验证环节,并开通监督投诉服务,最大程度地保证招聘企业及其岗位信息的真实性。

记者了解到,“会聘上海”就业服务小程序首批已吸引了上海建工、光明乳业、红星美凯龙、家乐福、水星家纺、保利物业、黄海制药等200余家知名企业入驻,发布岗位近千个。2020年全年预计将会有3000家企业入驻,提供近万个就业岗位。

为便捷职工使用,“会聘上海”小程序还设置了视频通话功能,云面试、云招聘会均可实现。求职者只需一部智能手机,不但能在线生成简历,还支持从手机和微信聊天记录中选择文件上传,管理多份简历和技能证书。如果不想让某家企业看到信息,还可以把企业一键拖到“灰名单”,设置个人信息的查看权限。

此外,全市各级工会从事就业指导服务的工作人员,可点对点为职工尤其是就业困难人群点提供专业职业指导、职位推荐等服务。

(责编:葛俊俊、韩庆)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