线下去晚了只剩下一条龙虾腿 线上0元销售的时令味道秒光

2020年05月06日14:10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人民网上海5月6日电 (龚莎)5月4日晚,上海国际消费城市全球推介大会暨“五五购物节”在浦江之滨正式启动,阿里巴巴也率先打响开门红,上海市民摩拳擦掌,涌入盒马线上线下,用“剁手”来为五一小长假进行收尾。

5月5日早上8点多,位于上海市长宁区来福士广场的盒马鲜生会员店门口,熙熙攘攘的顾客已经推着购物车排起了长队,等到9点钟门店正式营业,第一波线下客流涌入了盒马门店。去晚了的顾客在网上抱怨,盒马的海鲜缸里一片空荡荡,只剩下了一条龙虾腿。

“买一送一的商品基本是抢,黄油母鸡几乎人手一只。不到半小时我们海鲜缸里的小龙虾就被捞光了,从来没有过的低价,对顾客吸引力相当大。”盒马来福士店的店长王伟告诉记者,在第一缸小龙虾售罄之后,门店立即联系大仓进行二次配货,确保消费者可以继续抢购。

据了解,线上线下订单量最密集的时段就是上午10点前后。多家门店的盒马的五五折小龙虾被火速抢空,活虾打完折仅16.4/斤,加油虾打完折仅27.4/盒。

也有不少盒区房用户,选择在5月5日0点之后就线上下单抢起了小龙虾。家住盒马大华虎城周边的盒区房用户李女士说,担心早上起不来,错失这波福利,特意等到凌晨先下完单再睡觉。

选择深夜剁手的不在少数。5月5日0点—6点之间,盒马上海区域的夜间订单量是平时的两倍。“预计下一波销售高峰在5点左右,我们正在抓紧补货。” 盒马来福士店的店长王伟说。

同样“受宠”的“云买菜”app还有叮咚买菜,在“五五购物节”的带动下,上海消费者在“叮咚买菜”上购物热情高涨,还不到4天,叮咚买菜的促销补贴金额就已经超过2000万,拉动消费超过1.2亿。目前,上海地区每日交易额超过3000万,比平时增长近40%。

“作为上海本土的生鲜电商平台,叮咚买菜全力支持上海“五五购物节”,叮咚买菜在购物季期间优惠超过2亿元,数百款产品买一送一、时令食材0元尝鲜,新鲜美味,好吃不贵,让大家共享激动人心的购物体验和实惠。”5月4日晚,叮咚买菜CEO梁昌霖作为企业代表出席了启动仪式,并向广大市民发布叮咚买菜的促销活动亮点。

据叮咚买菜统计,五五购物节期间,最受上海市民欢迎的促销活动莫过于0元秒杀、55大额消费券及水产满赠活动。为了让上海市民品尝到最新鲜的时令味道,叮咚买菜准备了数万份时令新品,比如妃子笑荔枝、白糯玉米、冷鲜牛肉丝、纯享酸奶等,均以0元销售,以飨消费者,据了解,这些新品最快在两分钟内就会被抢购一空。

随着天气日渐炎热,购物节期间最受欢迎的产品是夏季爆款小龙虾,日均销量超3万斤,同比增长近550%。小龙虾销量暴增也带动了啤酒、小龙虾调料等周边产品的消费。叮咚买菜上售卖的鲜活小龙虾来自江苏泗洪和湖北梁子湖。新鲜小龙虾都为“当日达”,即早上从产地池塘起货,下午就送到上海,所以送到消费者家中时,都能只只鲜活。据了解,随着叮咚买菜等生鲜电商的兴起,“鲜活小龙虾原产地直采送到家”已经成为潮流。

此次五五购物节,叮咚买菜共投入2亿元补贴,活动将持续到6月底,打造史无前例的线上“云菜场”购物狂欢节。其间,叮咚买菜通过发放消费券、多款商品买一送一、新品0元免费抢、与数百家知名品牌联合补贴等活动,为市民朋友们带来实实在在的优惠。特别是5月5日当天,更是推出了“五重好礼”活动,包括折扣商品限时抢,555万张55元满减优惠券、热销爆款买一送一,0元抢牛肉,超级品牌联合买送等特大力度的促销活动。“五重好礼”活动将延续到5月10日。

(责编:龚莎、韩庆)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