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长20年、最高100%抵押率  上海农商银行创新支持上海首个“点状供地”项目

2020年04月30日09:47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人民网上海4月30日电   近日,上海农商银行成功为上海市首个“点状供地”项目——東禾九谷开心农场提供1.8亿元项目融资,贷款期限最长可达20年,在建工程抵押率最高可达100%,成为该行践行普惠金融、服务上海乡村振兴战略的又一次突破性尝试。

与传统供地不同,“点状供地”用地更节约高效,可根据项目建设需要进行点状规划、点状报批、点状供地,减少土地占用指标,同时减轻投资方资金压力,相比传统供地,保障了郊野化区域文旅项目的顺利落地。

東禾九谷开心农场作为上海市首个公开出让的“点状供地”经营性项目,自2019年1月项目启动,历经11个月的时间,实现了土地征收、储备、公示、竞拍等流程,于2019年12月3日成功落地上海市崇明区竖新镇。東禾九谷开心农场项目将打造融合稻田景观和郊野风光的乡村酒店,以市场化运营方式为集体经济组织“造血”,力争为2021年中国花博会献礼。

上海农商银行作为上海市金融服务“三农”的主力军,根据上海市乡村振兴战略规划及金融机构助力乡村振兴战略指导意见的有关精神,多次实地考察東禾九谷开心农场项目,深入了解企业项目融资的需求及痛点,迅速出台专项融资服务方案。考虑农业项目建设特殊性,回收期长等特点,方案创新突破,将贷款期限拉长至最长20年,同时在建工程抵押率最高可达100%,更加贴合农业项目经营主体需求。

作为全国首家在农信基础上改制成立的省级股份制商业银行,上海农商银行立足上海,始终坚持服务“三农”、小微、科创、社区居民的经营定位,秉持普惠金融助力百姓美好生活的战略方针。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乡村振兴战略规划及实施意见,通过加大政策扶持、强化资源倾斜、提升服务质效、创新服务产品等举措,不断深化金融服务“三农”支持力度。

(责编:严远、韩庆)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