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城抗疫,品牌力量!回顾这些沪上品牌的战疫故事

2020年04月29日19:59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人民网上海4月29日电 (唐小丽)2020年伊始,新冠肺炎疫情蔓延全国。时至今日,全国上下,众志成城,与新冠肺炎疫情斗争的画面还历历在目。城市里各个岗位的人员站在了防控疫情的第一线,构筑起战“疫”的坚固阵地。

疫情期间,众多家喻户晓的本土品牌企业挺身而出,捐款捐物、奋力疾呼,为维护城市基础运营而加班加点,贡献自己的力量。同舟共济,共同为民族责任感和企业专业服务,凝聚一起,保卫家园。

“城市最美逆行者”:向勇赴抗疫前线的医护人员致敬

1月23日除夕夜,瑞金医院第一批援鄂医疗队员启程奔赴武汉抗疫最前线,重症医学科主任陈德昌、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护士沈虹,北院 ICU 护士叶倩茹、叶夏莉与上海医疗队 136 名医护人员一起连夜出发,作为上海最早的一批医疗队员援驰武汉。

1月27日大年初三晚,瑞金康复医院陈俊彦护士,作为上海医疗护理团副领队增援武汉金银潭医院。

1月28日,上海第三批援湖北医疗队出征,图为领队陈尔真向人群挥手

“这就是打仗,分秒必争!”瑞金医院副院长陈尔真率领上海第三批援鄂医疗队前往武汉。抵达后迅速接管武汉第三医院光谷院区多个重症病区,根据“应收尽收”的原则,医院对病人进行分级、分层救治。

为了尽快破解新冠“谜题”,他们义无反顾,以过人的胆识和精湛的医学技能,勇敢探索未知。向所有医院的医护人员致以崇高的敬意。

援武汉护士用漫画为患者鼓劲

“城市守卫兵” :上海科创企业为城市抗疫保驾护航

上海拥有一大批优秀的科技创新企业,疫情期间,多家科技企业第一时间驰援一线,他们捐款、捐物,成立专项基金,更重要的是凭借企业的专业与核心竞争优势,为城市抗疫工作保驾护航。

商汤科技凭借领先的人工智能技术积累,第一时间推出“AI无感测温”——商汤AI智慧防疫解决方案的区域通行模块,驰援疫情防控的最前线。在医疗技术板块,商汤Sense Care肺部AI智能分析产品驰援湖北前线及多个省市医院及医疗机构辅助新冠肺炎筛查, 高效、准确地为医务工作者提供决策依据,让AI做好医生的前哨兵。

之江生物一直加紧提高核酸试剂盒的产能,为保证试剂盒供应,最终之江生物的日产量可以提高到10—15万人份。“从1月22日参加应急审批答辩到26日通过审批,仅用时四天。”时间虽短,但审核要求不降低。之江生物相关负责人说到。

图为之江生物实验室画面

高仙科技研发的“高仙机器人”在疫情期间发挥了重要的作用。医疗机器人被投入到疫情一线、隔离区及公共场所的疫情防控中,在清洁功能的基础上,还做到了安防、消毒等衍生工作。除此之外,包括物流、零售、交通等常识工商业场景,同样也有高仙机器人的身影。

高仙机器人 CEO 程昊天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这次疫情让更多人更直观的感受到机器人对于社会的价值,获得了更多的市场认可。”事实上,经过疫情,人们深刻意识到AI赋能的价值,新一轮产业和创新技术在未来将进一步升级,更好地投入到城市服务和人们生活中。

“城市后备军”:筹集物资保护城市安全,随申码急速上线

疫情期间,医疗物资成了城市生活和抗疫一线里最紧缺的物品。不少企业立即调动所有资源,为城市安全出一份力。东浩兰生(集团)有限公司就是其中之一,当疫情发生后,东浩兰生贸易团队全力采购各类防疫物资,并争分多秒运送物资,第一时间整理运抵的口罩。同时,领导人立刻拜访医疗企业霍尼韦尔,了解企业防护类产品,探讨合作可能,以自己专长帮助霍尼韦尔产品更有效生产和快速销售。

图为东浩兰生全力采购各类防疫物资

2月17日,由上海大数据中心研发的上海“随申码”上线,应用开发部工程师方海宾说,从开发到上线试行用了四天,“在原来的设想基础上,我们花了半天时间讨论确定,这款‘随申码’到底是个什么样子、需要使用几种颜色、怎么使用、在哪些场合使用等等。”如今,“随申码”进入了平稳使用期,方海宾和他的同事们依然是战斗攻坚的状态,对“随申码”的应用进行不断优化迭代,例如3码合一的2.0版、增加个性化的管理职能、对接各类社会应用……这款“随申码”未来将成为上海市民的“生活码”,更方便工作和生活。

当前,疫情阴霾逐渐消散,企业有序复工复产。而这一切,靠的是全城每个品牌企业,每个市民拧成一股绳的辛勤付出。这场抗击疫情之战里,每个人都是这座城市的英雄。(图片均由上海市新闻办提供)

(责编:唐小丽、轩召强)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