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逆行者”上海职工抗击疫情主题图片展开展

2020年04月29日16:44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人民网上海4月29日电(葛俊俊) 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医疗体系的白衣战士奋不顾身,各行各业的劳动者坚守岗位,上演着一幕幕直面生死、力挽狂澜的“最美逆行”!4月29日,由上海市委宣传部指导,上海市总工会、上海市卫生健康委员会主办的《“致敬!逆行者”上海职工抗击疫情主题图片展》在上海市工人文化宫三楼中心展厅拉开序幕。

为众人抱薪者,当为人民所铭记。展览筹备期间,上海市总工会向32个区、局(产业)工会发出征集令,前后收集了6000余张有关抗击疫情的优秀摄影作品,并从中精心优选了300多幅逆行者照片和80个感人的故事。

根据时间线索分为“共克时艰,人民战争”“逆行冲锋,义无反顾”“戮力同心,共抗疫情”“暖心接力,一路同行”四大篇章。透过图片,可以看到医务工作者远征武汉的奉献,社区工作者防控疫情的坚守,各行各业职工复工复产的热情,一个个感人的故事,描绘了抗击疫情的方方面面,汇聚成一道道战“疫”的坚强防线,展示了上海各行各业的“逆行者”们在抗疫中所做出的重大贡献,展现上海的城市精神和城市品格

开幕式上,图片中的“逆行者”:上海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感染科主任、上海市新冠肺炎医疗救治专家组组长张文宏教授;上海第一位“逆行者”、复旦大学附属中山医院重症医学科副主任钟鸣;华东医院ICU(外科重症监护室)护士长陈贞;跪着为患者进行胸腔引流的上海第三批援鄂医疗队员、上海仁济医院重症医学科副主任医师余跃天;驻守在防疫社区第一道防线的闵行区莘庄镇西环新村居民区党总支书记陈红梅;主动暂停利润颇高的工厂主营业务,转型加急生产N95全自动平面口罩机的众宏自动化公司的上海工匠于相武等来到现场讲述图片背后的故事。

此外,由上海市卫生健康委员会、上海市医务工会编撰,上海科学技术文献出版社出版的《致敬抗疫中的白衣天使》纪实摄影画册在开幕式上同步首发。

(责编:葛俊俊、轩召强)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