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心抗疫,阳光艺行”上海市残疾人主题书画摄影作品征集评选启事

2020年04月29日16:30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2020年,前所未有的新冠肺炎疫情对全国人民带来了严峻的挑战和考验。

在全民抗疫的关键时期,上海广大残疾人和残疾人工作者深入一线,投入到这场特殊的战斗中。有的残疾人工作者支援社区防控一线,有的残疾人同时也是社区一线抗疫的居委干部和志愿者,有的残疾人自发为左邻右里行动不便的残疾邻居送去口罩,还有许许多多残疾人得到了社区方方面面的关心。

同时,广大残疾人文艺爱好者也发挥各自的创意,投入真情创作,用摄影、书画、篆刻等文艺作品记录下广大残疾人和残疾人工作者在抗疫一线无私奉献的风采,并讴歌广大医护人员和各行各业的奉献者,让社会各界看到了残疾人用艺术创作传递战“疫”力量的心愿与真情。

为进一步弘扬主旋律和正能量,上海市残疾人联合会将举办“同心抗疫,阳光艺行”上海市残疾人书画摄影作品征集评选,面向广大残疾人和关心残疾人事业的社会各界人士,征集摄影作品和书法、绘画等文艺作品。活动将在《新民晚报》等本市各新闻媒体发布宣传报道,佳作还将择优在《新民晚报》“阳光天地”专刊刊登发布,借此宣传上海广大残疾人和残疾人工作者积极参与抗疫、无私奉献的精神风貌,扩大上海残疾人事业的积极影响。

一、活动主题:

同心抗疫,阳光艺行

二、主办单位:

上海市残疾人联合会

三、征集要求

1、作品以“同心抗疫,阳光艺行”为主题,残疾人参与者创作内容不限,社会各界参与者创作的内容需集中反映上海广大残疾人和残疾人工作者的抗疫风采,以及社会各界在疫情期间对全市残疾人的关爱。创作时间限2020年1-6月。

2、摄影作品彩色、黑白不限,单幅、组照(3-5幅)不限,每人投稿数不超过2幅(组)。作品要求原创,除构图剪裁外,不得对原始影像进行增加或删减。后期调整制作适度,以不违背拍摄对象客观真实属性为原则。不得用电脑或传统暗房技术进行合成、添加、删除、大幅度改变色彩等技术处理,不接收经电脑软件合成的作品。

3、书法作品书体不限,含毛笔、钢笔、篆刻、卡通字体等,篆书、草书需附译释文。 4、绘画画种不限,含中国画、油画、版画、连环画、漫画、儿童画、素描、剪纸等。

5、作品需要同时符合以下条件:

(1)内容积极健康向上,符合国家法律规定。

(2)要求原创,不得涉及任何法律纠纷。参与者需保证其作品不侵犯任何第三方的知识产权及其他合法权益,否则参与者承担由此产生的法律后果,若因此给主办方造成损失的,应赔偿其全部损失。

(3)所有参与者一旦报名,活动主办方对其所创作的作品即享有无偿使用、宣传、展览和出版发行的权利,不涉及对原作者的知识产权、肖像权等权利的侵权问题。如有异议,请慎重报名。获奖者需签署相关承诺书。

四、参与方式

1、电子邮件投递地址:chenh@xmwb.com.cn,邮件标题需注明参赛者姓名和“同心抗疫,阳光艺行”主题作品征集活动。

联系人: 陈老师,电话:22896289。

2、摄影作品提交电子版(JPEG格式,文件大小1MB-2MB)。需在邮件中注明:参赛类别、作者姓名、作品标题(简要介绍)、拍摄地点、拍摄时间、联系方式。

3、书画类参选作品需提供作品的照片版(JPEG格式,文件大小1MB-2MB),作品入选后按要求提交完成装裱的正式作品。需在邮件中注明:参赛类别、作品姓名、作品标题、尺寸(高×宽cm)、联系方式。

4、来稿一律不退。

五、征集时间

2020年5月1日—6月30日

六、奖项设置

摄影、绘画、书法三类各设立一、二、三等奖,一等奖各1名,二等奖各2名,三等奖各3名。获奖者将获得证书和相应的奖品。

七、其他

主办方拥有最终解释权。

(责编:龚莎、轩召强)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