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上学校师生获赠防疫物资

2020年04月28日22:55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人民网上海4月28日电(记者沈文敏)近期,全国各地学校陆续开学复课。昨天,上海市金山区所有初高中、小学和幼儿园的师生获赠了由美浮特集团提供的免洗手米浮皮肤抗菌液。捐赠物资已经全部送至各个学校,师生每人可获得1支免洗手米浮皮肤抗菌液,每支产品可使用1个月。

当天下午,美浮特集团物资捐赠仪式在华东师范大学附属第三中学举行。金山区委统战部副部长、区工商联党组书记黄翔洲表示,当前师生返校伊始,校园防疫和师生健康是重中之重,将尽其所能联合社会各界力量为学校防疫工作提供帮助。

金山区教育工作党委书记顾宏伟代表金山区教育局对企业的倾力相助表达了感谢,并表示将规范用好捐赠物资,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和开学复课工作。

华东师范大学第三附属中学校长干亚清介绍,根据疫情防控要求,成立学校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和工作小组,制定工作方案,先后发布19份专项工作通知,全面部署疫情防控工作,精准排摸师生情况,及时上报相关信息,确保防疫物资充分使用,保障师生健康和安全。

美浮特集团董事长刘传伟表示,金山区为美浮特发展提供了良好的营商环境,美浮特将不遗余力继续支持政府和学校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积极承担社会责任、回报社会。

前不久,上海市下发了《上海市中小学校和幼儿园防控新冠肺炎疫情开学工作指南(修订)》的通知。通知要求,中小学校和幼儿园围绕关键环节和重点措施,制定专门的疫情防控方案(含应急处置预案)。通知指出,师生应“戴口罩、勤洗手”,学校应在餐厅、图书馆、体育馆、教室、宿舍楼等入口处提供免洗手消毒剂。同时,不建议托幼机构儿童随意使用含醇类的免洗手消毒剂。

目前,在校园公益行动中,美浮特集团已向上海、江苏、浙江、北京、新疆等地超过564所学校22万师生捐赠了免洗手米浮皮肤抗菌液,市场价值超过1600万元。

(责编:陈晨、轩召强)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