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银行成功办理临港新片区首单本外币一体化跨境资金集中运营业务 助力“金融30条”加快落地

2020年04月24日15:44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近日,建设银行成功为上海临港经济发展(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临港集团”)办理跨国公司跨境资金集中运营业务。作为临港新片区设立以来的首单本外币一体化资金池,该项业务的成功办理得到了国家外汇管理局上海市分局的大力支持,是《关于进一步加快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和金融支持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意见》(30条意见)落地取得的又一项重大进展,切实助力临港新片区和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

临港集团是上海自贸区临港新片区开发建设的主体,目前已形成“深耕临港、立足上海、融入长三角、服务全国、走向海外”的园区布局。针对此次业务落地,临港集团表示:跨境资金池的搭建,为海外投融资平台吸引参与新片区开发建设的资金建立了非常通畅和快捷的流通渠道;本外币一体化的新功能,进一步便利化集团资金汇兑,使临港集团更好利用两个市场两种资源,降低集团融资成本,提高资金运营效率。

作为跨境资金集中运营业务的合作银行,建设银行充分发挥全球化经营优势,对标高水平国际金融服务能力,为集团境内外投融资资金提供高效便利化的本外币一体化结算、汇兑服务方案,期间联合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临港新片区管理委员会为临港集团提供跨境资金池政策辅导,共同支持新片区金融开放创新。

2020年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进入冲刺阶段,新片区的建设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中。临港集团与建设银行未来将继续在新片区开放中发力,服务国家战略,助力开创上海地区总部经济的新未来。

(责编:陈晨、轩召强)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