赛出新征程!浦东立功竞赛吹响奋斗号角

2020年04月18日19:30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人民网上海4月18日电 今天,是浦东开发开放30周年纪念日。浦东新区总工会联手区级机关工作委员会、区发改委、科经委、商务委、教育局、财政局、人社局、建交委、市场监管局、企业服务中心等政府职能部门及各大开发区管委会,共同举办2020浦东新区三大倍增主题立功竞赛启动仪式,即“建功新时代,当好领头羊”浦东新区产业能级倍增主题立功竞赛、“建功新时代,当好主力军”浦东新区项目投资倍增主题立功竞赛、“建功新时代,当好护航人”浦东新区服务效能倍增主题立功竞赛。竞赛各成员单位分管领导、部分直属工会、企业职工代表等80余人参加活动。

会上发布了今年主题立功竞赛的30个区级竞赛项目,其中产业能级倍增区级竞赛品牌项目14个,重点聚焦中国芯、创新药、智能造、蓝天梦、未来车、数据港等六大硬核产业和文化创意等六大服务经济发展;项目投资倍增区级竞赛特色项目3个,重点围绕浦东重大工程建设任务优质高效完成、城市建设管理领域新技术新技能推广运用;服务效能倍增区级竞赛特色项目13个,重点围绕打造规范高效的营商环境、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宜居宜业的生活环境,聚焦服务意识强不强、服务效率高不高、服务口碑好不好,争当“金牌店小二”,竞赛行业包括教育、医疗、审计、城管、养老、餐饮、汽修、服务窗口、集贸市场、物业管理、园林绿化等社会服务行业。

会议现场,区建交委、区城管执法局、张江集团分别以“担当作为、追求卓越,在重大项目建设中再立新功”、开展“双十”争创竞赛、助推执法效能倍增、聚力“创新药” 张江“再发力”做交流发言。同时,对在2019年上海市科创中心立功竞赛活动中表现突出并获得上海市五一专项奖的单位和个人进行表彰。

会议最后,区委副书记单少军、市总工会副主席周奇共同启动2020年“建功新时代”三大倍增主题立功竞赛,并同步启动张江药谷生物医药实验技能大赛。

今年的劳动竞赛,将紧紧围绕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全力服务浦东高质量发展和经济总量2万亿目标,是浦东新区近年来参与部门最多、覆盖行业最广、竞赛形式最丰富的一次主题立功竞赛,30个区级竞赛项目,重点聚焦产业发展、项目投资、服务效能,特别关注核心区域、重大工程、产业工人,呈现出三个鲜明特点:一是参与部门多,覆盖行业广。竞赛组委会包括11个委办局、7个重点开发区,竞赛项目既包括临港、张江、外高桥、金桥、陆家嘴等主体开发区组织开展的硬核产业类竞赛项目,又包括城市建设管理、文化创意、民生服务类竞赛项目,广泛覆盖经济社会发展重点区域、重点行业、重点领域。二是竞赛形式新,示范引领强。在“培训、练兵、比武、晋级、激励”五位一体竞赛方式基础上,鼓励各项目充分运用互联网+技术,融入现场竞技、成果展示、科普讲座、知识竞答、专业论坛等形式,并结合长三角一体化,不断拓展竞赛空间,推动与长三角区域企业、职工交流竞技,凸显竞赛活动的示范引领作用。三是目标任务清,预期效果好。通过立功竞赛,进一步推动产业创新转型、工程质量提升、营商环境优化、人才队伍扩容,落实区委区政府“五大倍增行动”,助推高质量发展。据初步估算,30个区级项目将带动各类竞赛100余场次,覆盖职工80余万人次,竞赛过程中将评选浦东新区职工科技创新成果30项、职工先进操作法30项、职工优秀合理化建议30项,选树浦东工匠30名、工人发明家30名、职工创新英才30名,打造浦东新区职工实训中心30家、职工科技创新基地30家。

(责编:唐小丽、轩召强)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