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足联提议:将球员合同延至赛季真正结束

2020年04月10日16:37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原标题:将球员合同延至赛季真正结束

  本报北京4月9日电 (记者陈晨曦)受到疫情影响,目前大部分国家和地区的足球联赛处于暂停状态。因此,国际足联于北京时间8日提议,将球员合同延长到“该赛季真正结束时”。

  国际足联表示,新型冠状病毒全球暴发给俱乐部收入造成了极大影响。和经济社会的其他组成部分一样,在保就业和平衡俱乐部与球员利益的前提下,需要找到应对这一现状的公平公正的解决方案。

  关于转会窗,国际足联将采取灵活措施,并允许调整转会窗时间,以确保转会窗仍处于上赛季结束到新赛季开始之间。

  对于目前各大联赛、俱乐部及球员都非常关注的球员减薪问题,国际足联表示,鼓励俱乐部和球员双方共同努力寻求解决方案。如果俱乐部和球员双方不能达成一致,国际足联将作出裁决,而需要审查的因素将包括:俱乐部是否真的试图与球员达成协议、俱乐部的财政状况、球员合同调整的比例、球员在合同调整后的净收入状况、球员是否受到平等对待。

  《 人民日报 》( 2020年04月10日 15 版)

(责编:严远、轩召强)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