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贸企业复工复产有序推进 超76%企业产能恢复率超70%

2020年04月10日08:47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原标题:外贸企业复工复产有序推进

  本报北京4月9日电 (记者王珂)商务部新闻发言人高峰9日介绍,外贸企业复工复产正有序推进,全国超过76%的外贸重点企业产能恢复率超过70%。3月制造业PMI新出口订单指数和进口指数分别较2月回升17.7和16.5个百分点。但同时,全球疫情蔓延对世界经济和国际贸易的影响逐步显现。

  关于外贸受影响程度,商务部将密切跟踪评估。下一步将狠抓落实,并根据形势变化,努力为外贸企业纾困解难,力争把疫情对外贸的影响降到最低,稳住外贸基本盘。

  近期外资企业复工复产进度稳步提升。截至4月7日,全国8776家外资重点企业中,复产率超过70%的企业占71.9%;制造业企业复产明显加快,复产率超过70%的企业占76.8%。

(责编:严远、轩召强)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