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山区淞南镇:“加减乘除法”答好防疫复工“综合卷”

2020年04月09日12:36  
 

 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大考”,宝山区淞南镇迅速动员部署,灵活运用“加减乘除法”,努力答好全镇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综合卷”。

政策扶持做“加法”,送上暖心“大礼包”。淞南镇积极贯彻落实市、区两级文件精神和各项工作要求,指导企业有力有序复工复产复市。对落地企业开展排摸梳理,按企业类型进行走访,切实了解已复工企业的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防疫物资储备情况,关注复工企业在复工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及目前恢复产能的状态,根据企业不同情况开展针对性的宣传与政策扶持。积极对接投资机构和金融机构,为企业缓解复工复产的资金压力。积极宣传社保、税务等阶段性优惠减免政策,为企业降低经营成本。

业务流程做“减法”,优化服务“生态链”。为减少人员聚集,淞南镇进一步优化和完善复工复产备案管理制度,推行业务全流程“数字化、便利化”服务模式,尽可能实现“企业人员零跑腿、事项网络全办理”。全面采用线上工作流程,对申报备案材料实行“承诺制”,实现企业档案“无纸化”、企业备案“不见面”。针对各行各业复工复产要求,实行“一事一议”制度,促使企业快速复工、全面复产。

优化营商做“乘法”,吃下发展“定心丸”。针对企业复工复产中发现的问题,淞南镇不断提升服务质量、改善服务流程、强化服务意识、增加服务内容。一是简化办证办照流程,材料简单化、服务人性化、操作信息化,“三化”标准让企业办理事项化繁为简;二是细化解读政策文件,政策解读细致深刻、政策宣传精确到位、政策申报及时快捷,为企业打开政策通道;三是差异化为企业定制服务,疫情防控期间专门为企业设置多种特殊受理方式,时间紧迫的“加急受理”,特殊情况的“容缺受理”,涉及多口径的“合并受理”。通过3乘3乘X的叠加效应,帮助企业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不断发展壮大。

排忧解难做“除法”,奉上防疫“及时雨”。疫情暴发初期,人员返沪复工难、返沪人员防控难、重点地区人员信息搜集难、防疫物资筹措难、企业复工复产难上加难。淞南镇组织人员,从疫情防控基础数据的搜集整理到复工复产流程的现场辅导,为企业提供一条龙服务。结合镇属公司、园区载体实施“互联网+帮办员”行动,协调解决企业复工难题及复产后经营中发现的问题,充分发挥“店小二”作用。积极对接区经委、区商务委及其他的口罩、消毒液、额温枪、防护服、护目镜、一次性手套等物资供给渠道,为企业复工复产解决困难,带来便捷。

淞南镇将进一步统筹兼顾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努力为实现2020年目标任务打下坚实基础。

(来源:上海基层党建网)

(责编:陈晨、轩召强)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