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住发布《抗疫76天纪录片》 疫情时期累计接待住客超550万

2020年04月08日22:39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人民网上海4月8日电 疫情期间,华住累计接待住客数量超过了550万人次,累计接待并服务医护人员超过35000人,无接触服务累计使用超过361万次……今天,武汉正式解除离汉离鄂通道管控措施,华住集团发布了《抗疫76天纪录片》,用一组组数据记录了自1月21日以来,华住集团包括旗下所有酒店门店所经历的重要时刻。

华住集团创始人、董事长兼CEO季琦在视频中说:“在住客最需要的时候,我们坚持开店,为那些在路上的、有需要的人把灯开着。在新冠疫情里,华住迈进15周年,在这里我要感谢华住的员工、加盟商、供应链的合作伙伴,大家所付出的都将会得到回报。”

根据抗疫纪录片公布的相关数据,截至当天华住集团旗下全季、汉庭、禧玥等全部品牌在疫情期间共接待住客超过550万人次,有781家酒店被政府征用,累计接待各地医护人员超过35000人。

同时,华住集团向坚持开业的门店员工派发了超过406万只口罩,近3000箱洗手液等,先后共发布42份疫情防控制度和流程,保障自身员工的安全,并最终收获了门店员工疫情期间“0感染”的成绩。

“疫情期间,我们的酒店开业率是行业最高的。”在季琦看来,“也许是我们保护得好,也许是我们运气好,但能够做到员工0感染真的非常幸运。”

值得一提的是,在疫情期间华住强化了“无接触服务”的标准与要求,自助入住设备“华掌柜”和服务机器人等“无接触服务”累计使用超过361万次,并且在3月以来各地复工复产期间,“无接触服务”备受住客欢迎。

医疗队的撤离同样是武汉解封标志性的里程碑之一。3月31日,包括上海、杭州等多地的医疗队从武汉下榻的酒店撤离。据了解,医疗队入住的酒店中有不少就是华住旗下的门店。

全季酒店武汉民族大道店就是其中非常典型的一家,这里是杭州医疗队二队在执行武汉援助任务时所入住的酒店。店长黄华介绍说,1月26日(大年初二)的夜里,她收到集团的通知,赶忙从老家襄阳赶回武汉,并开始着手准备为医疗队提供服务的工作。

在医疗队入住期间,她了解到很多成员都有想吃一次武汉热干面的想法后,在经过一系列消毒工作后,她主动打开了全季厨房,亲自上阵,为医疗队煮了牛肉热干面。黄华和员工们的热情服务也给医疗队留下了深刻印象,在撤离时,大多医疗队成员都在房间内留下了感谢信。

据悉,在解封之后,武汉的酒店业在积极为复工复产做准备,华住集团所推出的春耕计划将持续为当地的门店提供包括资金、人员、供应链在内的多方面的扶持、提供50亿元人民币的金融支持和定制化的金融服务。同时,华住集团还宣布免除疫情期间坚持开业门店的加盟管理费,进一步支持加盟商渡过难关。

此外,为了加速旗下酒店门店的复工复产,华住集团在全国400多个城市数千家酒店内推出了“安心住”项目,严格执行多道防疫消杀工序,保障入住客人的人身安全。

目前,华住集团旗下全品牌酒店的开业率已经超过90%,店长在岗率接近100%,所有开业门店的入住率也已经超过6成。(张小慧、沈文敏)

(责编:唐小丽、轩召强)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