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行上海分行“青年突击队”深入社区开展战疫志愿服务

2020年04月07日16:33  
 

2020年3月21日,招商银行上海分行“青年突击队”走进黄浦区南京东路街道,开展社区疫情防控志愿者服务活动,为助力社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青春力量。

3月初,招商银行上海分行党委向全体员工发出“守初心 共战疫”的倡议,招商银行上海分行运营管理部党支部迅速响应,主动对接党建共建单位南京东路街道华鑫海欣片区联合党委,整合黄浦街道社区志愿服务资源,与此同时,团支部也向部门全体员工发出了社区志愿者服务活动志愿者招募通知,得到了各党员、团员的热情响应。

3月20日,这支以青年党、团员为主体的战疫“青年突击队”正式成立,将作为一支生力军战斗在战疫阵地前沿。招商银行上海分行团委书记为突击队代表授旗,勉励团队在志愿服务活动过程中,处理好安全、质量、效果之间的关系,在确保个人安全,做好个人防护的前提下,保证社区志愿服务质量。全体青年突击队员面对团旗庄严宣誓,表达了团队吃苦在前、冲锋在先、勇挑重担、竭诚奉献的决心及信心。

随着复工返岗潮的到来,疫情防控面临内防扩散、外防输入的双重挑战,社区作为小区居民安全大门的第一道防线,在当前的形势下显得尤为重要。3月21日一大早,招行青年突击队准时在黄浦区南京东路街道云中居委会集合,协助社区一线工作人员在小区出入口等关键防疫地点开展战疫志愿服务,为进出行人和车辆人员测量体温、为周边小区张贴“随申码”宣传展板,为社区居民送温暖……招行青年突击队以实际行动弘扬志愿服务精神,用耐心细致的服务态度赢得了居委会的高度赞扬和社区居民们的一致好评。

“在疫情特殊时期,有机会加入青年突击队,奔赴社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聚集起微光,为社区传递热与爱,体现新时代的青年担当,我倍感荣耀。”

“团旗在战疫前线飘扬,青春在疫情防控中闪光,我是青年我先上,关于防疫志愿服务活动,一句话:干就对了!”

“越是艰难、越要前行,携手逆行的路上有光,就会有希望,通过这次志愿服务活动,我也是真切感受到了逆行者的不易,向他们致敬!”

一个个前行背影,一句句有力话语,都是招行有志青年的生动缩影。社区志愿服务活动虽已结束,但招行青年突击队的精神将继续延续在这些青年员工的日常工作中,体现在他们服务客户的点点滴滴中。

(责编:严远、轩召强)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