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是准妈妈,也是最美战疫者!

2020年04月07日22:48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人民网上海4月7日电    “别急!别急!你走慢一点,当心啊!”

“袁袁,你快坐下休息休息呀!”

因疫情工作而分外忙碌的奉浦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楼道里、办公室里,经常能听到对“袁袁”的叮嘱和关切。她是袁丽洁,一名二胎孕妈,更是奉浦卫生的一名公卫人,“抗疫”战线上“双人上岗”的特殊“战疫者”。

年轻的她有一个可爱的儿子,在去年又怀孕了,正当一家人沉浸在有了“二宝”的喜悦中时,突如其来的疫情给这个家庭带来了不安,同时也给她带来了巨大的压力。新型冠状肺炎疫情来势汹汹,家人出于对她和孩子的担心,反对她继续坚守岗位,一再要求她在家安心养胎。但是作为一名医务人员、她不允许自己退缩,作为一名预备党员更不能做逃兵。“没有大家哪里来的小家,控制住外面的疫情才有我们安全的家。”她一边苦口婆心做起了家人的思想工作,一边安抚好泪眼婆娑的儿子,毅然转身踏上防疫的工作岗位,与同事们并肩作战。

抗疫工作中,她主要负责后勤保障工作,管理着应急仓库物资的领取、分配和发放重要环节,大家都可爱的称她为“小管家婆”。奉浦街道社区服务卫生中心管辖西渡和奉浦两个街道,地广人多,仅是入户队伍就有几十组。面对口罩、防护服、消毒液等医疗物资紧张情况的同时,既要保障战友们的防护工作到位,又要保证居家观察群众的第一时间观察保障,她的工作压力和强度可想而知。但她每天坚守在岗位,有条不紊地协调联系,守护战友和辖区居民的安全。

记得一个深夜,应急队伍接到疫情命令紧急出发,当队员打开应急仓库的门时禁不住被眼前的景象所震撼,一个个应急包像是早已收到指令似的正整装待发的摆放在眼前。大家都赞叹这个孕妈蕴含的力量,细心又有责任心,是队员们最有力的后方保障。

但大家总免不住为她的身体担心。应急办公室临时设在三楼,而物资仓库在一楼,每天需要对物资进行清点核对和发放物资,这位怀有7月身孕的准妈妈每天在医院要跑上上万步,一个上午楼上楼下跑三回更是家常便饭。有一次,累着的她头晕眼花,无力地依靠在办公室门上,着实吓坏了同事们,要求她马上休息。可她却轻轻一笑,反过来安慰同事:“再不方便我也要克服啊,其实忙起来也顾不上,要不是这肚子里的宝宝在提醒,我都忘记了自己是个孕妇了。”

她不仅是一名准妈妈,一名医护人员,更是一名预备党员,在疫情面前,她始终秉承着职业操守,以实际行动践行着初心和使命。为最美“孕妈”点赞!(金胤娟)

(责编:严远、韩庆)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