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桥开展出租房消防安全整治

2020年04月07日10:33  
 

4月3日,在康桥镇出租房消防安全整治誓师动员大会上,两支消防安全巡查队宣誓。康桥镇镇长郭笑勇说,康桥将以此为“发令枪”,正式启动镇内出租房消防安全整治工作,全力以赴开展排查整治,绷紧消防安全弦。

康桥镇是浦东新区第一外来人口大镇,镇内30万人口中有17万外来人员,且集中租住于农村地区,安全隐患不容小觑。经前期排摸,镇内现有农村自建出租房约1700幢,其中5间、10人以上的规模性出租房794幢。

今年春节前后,沿北村曾发生出租房消防安全事故。“我们选择在沿北村召开动员会,为的就是给大家敲响警钟,吸取经验教训,在哪里摔倒就从哪里站起来,杜绝消防安全事故再次发生。”郭笑勇说。

康桥将出租房消防安全整治工作列为年度攻坚工作,并成立消防安全管理办公室,协调派出所、城管、安监等多个职能部门,快速处置各类消防安全整治工作。“这样一来,各部门从各自为战变为协同作战,通过联勤联动提高工作效率。”康桥镇消防安全管理办公室主任张耀明说。

巡查队成员中除了派出所消防专职民警外,还有居村消防安全专员及特保巡查队员。他们将承担起镇内各居村的消防安全巡查工作。

动员会结束后,巡查队对沿北村81幢存在消防安全隐患的农民出租房进行集中整治。当天整治的第一幢农村自建出租房涉及13户租客,房内存在电气线路混乱、易燃易爆物品随意堆放、消防设施缺乏等问题。巡查队队员带领施工人员现场整治,排除一系列安全隐患。

康桥镇出租房消防安全集中整治环节将于6月底前完成。郭笑勇表示,出租房消防安全需要长期关注,之后,康桥将注重常态化长效管理,在加大宣传引导的同时,加强督查,严防返潮,营造宜居宜业平安氛围。

(来源:浦东时报)

(责编:陈晨、轩召强)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