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守信心,让我们“艺”起抗击疫情!

2020年04月05日17:45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4月初,武汉的气温渐渐回暖,在这日渐浓郁的春色里,正释放着势不可挡的生命力。过去的60多天,我们失去了很多——街道的繁华、城市的活力、朋友的相聚,甚至永远告别了一些人,但我们也因此获得了更多的力量。冬已尽,春将盛。

近日,上海、西安、天津、苏州、成都等地核心商场,大屏不断滚动播放着一幅幅“抗疫”主题的公益画作。复豫智慧零售产业集团联合复星、复星医药、复星医疗、复星蜂巢,以及旗下上海复地活力城、西安大华1935等商业项目,共同组织了“艺”起抗疫公益画展系列活动。在画笔起落间,用色彩铭记这些平凡的伟大时刻。同时,在全球抗疫形势十分严峻的当下,鼓励和支持身处疫情之下的人们和驰援的英雄们。

平凡的勇敢 每个人都是一道光

没有从天而降的英雄,只有挺身而出的凡人。这时候再也没有了企业老总,没有公司老板,只有并肩作战的武汉人。他们当中有音乐老师、工程师、摄影师、公务员、企业高管。此刻,都变成卸货员、搬运工、代购员、司机穿梭在这座城市,他们用真诚之光温暖照耀着彼此,与这个城市的脉搏一起跳动,传递着共克时艰的勇敢力量。

他们也是普通如你我的同事,用微薄之力勇敢发光。武汉复地海上海的普通员工杨杰,历经2天3夜跨3省3市,为爱狂奔1550公里为火神山医院送援医疗器械。之后的60多天,杨杰专职投入到战疫的公益行动中,无数个奔跑、忙碌、付出的平凡身影,勾勒了无数动人的战疫故事。还有一人一车一江湖的货车女司机谢琳,在物资最匮乏的时刻,她两次驰援武汉,保障了一线输送医疗物资的“生命线”。

以平民英雄杨杰和谢琳故事原型创作的公益画作

期间,也涌现了不少有实力和魄力的企业,用责任和担当护山河无恙。从1月底正式打响这次战“疫”起,复星四海一家众志成城,与疫情一线人民和医护人员同频共振的果敢行动和温柔关怀。物资紧缺时,竭尽所能全球紧急调配。艰辛危难时,八方合力捐赠。医疗人员紧张时,英雄冲锋陷阵。疫情严峻时,硬核科技助力抗疫,展现了强大的企业实力和社会责任感。

复星医疗集团迅速召集来自于徐矿总医院、禅医、深圳恒生医院、岳阳广济医院、宿迁市钟吾医院、温州老年病医院的近30位医护人员齐聚武汉蔡甸抗疫一线,支援武汉市蔡甸区人民医院,开展新冠肺炎患者救治工作。

复星医疗共275人在武汉抗疫一线,其中济和医院自身在一线的医护人员共有 208人。除在济和医院外,徐矿总院和禅医还分别派出21人和11人的医护团队对武汉协和医院、武汉市第一医院、武汉客厅方舱医院、荆州中医院进行了支援。

以复星医疗援鄂医疗队英雄们的故事原型创作的公益画作

平凡的坚守 奔赴下一个战场

近日,全国各省驰援武汉的医疗队分批陆续撤出,返回家园,武汉的江滩、街道,开始一点一点展现出一些来之不易的烟火气息,一边是全国日益向好的态势,一边却是全球其他国家日益紧张的疫情。

3月1日,复星正式启动了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第二阶段行动,在国家援外工作框架指引下,通过紧急调配全球资源,驰援海外抗疫。

“友谊和爱没有边界,非常感谢您所做的一切!”3月26日,意大利撒丁岛的乔瓦尼(Giovanni)医生收到复星联合爱心企业捐赠的口罩后,写下上述这段文字。

3月30日,由上海出发运载着百余件超12吨医疗物资的包机降落在里斯本国际机场。该批物资包括由上海复星公益基金会联合复星在葡萄牙成员企业共同捐赠的5万医疗物资和2万人份的核酸检测试剂盒,以及复星在葡成员企业光明医疗采购的100万只KN95口罩。

截至3月31日,复星已向意大利、美国、法国、德国、英国、葡萄牙、日本、韩国、印度等多个海外国家调配和支援252.3万件口罩、防护服、核酸检测试剂等各类医疗防护物资。目前,复星的全球驰援仍在持续。

平凡的画笔 描绘同一个天地

“心咫千万里,异国不分天”。新冠疫情在全球肆虐,为了让更多人一起,用力所能及的方式,抗击疫情,传递信心,助力疫情尽快结束,复豫智慧零售协联合旗下上海复地活力城、西安大华1935等项目,共同举办“艺”起抗疫公益画展系列活动,以公益画展还原抗疫期间的动人时刻,以艺术串联疫情+生活+爱。

本次活动将通过社会征集,可通过“复豫智慧零售微信公众号”后台留言投稿。同时,联合了大华博物馆、壹点星艺、蕃茄田艺术等参与共创,活动将从4月初持续到5月末。第一阶段,可通过线上画展陆续看到社会各方共同参与的作品,第二阶段,自4月中旬起将陆续在复豫智慧零售线下各商场举办公益画展。

线上画展入口二维码

没有一个冬日不会过去,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疫情全面结束后,我们会更加珍惜干净的水,健康的身体,喧闹的城市,平凡的生活,珍惜每一个全新的日出。我们会好好拥抱我们的同胞,感恩你们的家人,平凡伟大的付出,感恩回归日常后,每一个我们微笑相迎的瞬间。

让我们一起,坚定信心,好好坚守和保护这座用爱与奉献,坚强与勇气托举的世界。 

(责编:实习生、轩召强)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