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000余人观看“云共祭”

2020年04月05日07:56  来源:新闻晨报
 

昨日上午9时,已经举办十年的上海市社会各界清明感恩典礼,首次以无人员聚集、线下举办、线上参与的“云共祭”形式在“福寿云”平台上播出。12000余人准点上线观看了这场共祭仪式,向亲人感恩道爱,并向新冠肺炎疫情中牺牲和殉职的英雄致敬,向罹难的同胞致以缅怀。

本次清明“云共祭”仪式继续以“祭先烈、敬先贤、忆先人”为主题,向每一个远行的生命庄重行礼,并愿山河无恙,人间皆安。

“一眼望清明,一笔绘春花。”共祭视频运用航拍、远景、空镜、特写等多镜头展现上海福寿园人文纪念公园的春景和艺术人文的韵致,带给民众“隔屏亲临”的感受。敬花环、祭先烈,行礼茶、敬先贤,折柳枝、忆先人……观众跟随仪式的步骤向亲人倾诉思念之情,并参与留言互动,留言达数百条。

据福寿园国际集团文化教育委员会主任、福寿园生命服务学院院长伊华介绍,自3月28日起,集团旗下19个城市的各家公墓单位和殡仪服务单位联动举行2020“福寿云”清明云共祭仪式,目前“福寿云”各页面浏览量近50万,累计视频播放量达6万多次。(记者陈里予)

(责编:葛俊俊、轩召强)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