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江雨巷”展现奉贤青团传统做法  古风路线,美!

2020年04月04日11:39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人民网上海4月4日电   摘新鲜艾草做皮,红豆熬沙做馅,记忆的味道,随着时令周而复始,愈发清晰……

近日,奉贤区团委线上推出“冷江雨巷”贤青美育课程之青团篇,在悠扬的古风中,学习奉贤青团的传统做法。

自2017年起,奉贤区团委积极响应“东方美谷”全域之美的号召,打造贤青美育课程品牌,筑牢全区青少年的文化自信,针对不同领域、不同岗位青少年的实际需求,形成服务菜单,进社区、进村居、进园区、进厂区配送各具特色的文化活动课程,如精油解密、咖啡与茶、美妆及形象设计、尤克里里、无人机摄影、攀岩等,提升青少年美学修养,累计服务青年超过1万人次,获得广泛好评。

今年,区团委积极落实坚定不移“往网上去”战略,多形式、多手段打造“冷江雨巷”贤青美育线上课程品牌。在原先基础上,对内容、覆盖面和教学力量进行升级,依托新媒体线上资源,通过创作抖音、短视频、网络直播等一系列有趣味、有亮点、有意义的网络文化课程产品,充分展示奉贤优美的空间格局、生态环境、历史文化底蕴,以及符合当下城市生活的新业态、新空间、新方式,给人美的熏陶和享受,创设浓厚的美育环境氛围。

追求“美”永无止境,奉贤区团委将进一步完善贤青美育工程体系,优化美育资源配置,为奉贤“全域之美”注入“青春”之美,实现“美美与共”。

(责编:严远、韩庆)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