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一定会好好活下去!”   武汉雷神山一枚党徽的故事

2020年04月04日11:25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人民网上海4月4日电    4月3日下午,武汉雷神山医院医务管理部余子慧的微信上收到了一条信息,来自已经随医疗队撤离的辽宁唐丽萍医生,“A3病区一名叫李某君的女患者,1月底由湖南探亲至武汉。途中夫妻均感染新冠肺炎。期间,丈夫已去世,现该患者十分伤心焦虑,向我要一枚党徽,她现在的唯一精神支柱就是党组织。但是,当时因为种种原因我未能找到。我们的医疗队已经返回辽宁,希望医务处的老师能帮我完成李阿姨的心愿,谢谢!”

看到这个信息后,余子慧立即将情况上报至医院医务管理部负责人李锟。

作为一名党龄十余年的党员,李锟当然明白身佩党徽意味着什么!党徽是党的象征,是党员身份的标志。自觉佩戴党徽,既是党员形象的具体反映,也是每个党员自身觉悟和组织纪律的一种外在表现;既有利于党员认真履行党员义务,加强自我教育,又便于密切党群关系,主动接受群众的监督,树立党员形象。这是一件疫情时期,患病老党员的殷殷期盼,更是牵动了跨省医疗队的迫切愿望。

李锟不敢迟疑,他立即通过电子信息系统搜索查清患者情况。经过了解,A3病区剩余的数名患者已全部转至C3病区,该名患者现仍在院治疗中。

一名老党员在疫情时期经受的种种身心的磨难,李锟感同身受。治疗期间,只有中国共产党的信念支撑着她,医务人员的精心照护抚慰着她。党徽,这枚凝聚着党的精神象征的徽章,作为一名党员在平时工作时均需随身佩戴,李锟慎重取下别在胸前的党徽转赠给了李阿姨,并附上了一封温情满满的信。

“我也是一名党员,也一直战斗在抗疫一线,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很多人像您一样,失去了至亲,悲痛万分!但是在党和政府的领导下,我们抗击疫情的战争已取得了阶段性的胜利。冬天已经过去,春天花满人间!我知道您非常坚强,坚信在党的领导下,全国上下,万众一心,一定可以战胜疫情!这也是支撑我们这些医务工作者奋勇前行的信念!特送上我的党徽一枚,祝您早日康复!”

当这枚辗转了数人之手的党徽送到李阿姨的面前,她立即将其佩戴在了胸前,轻轻地摩挲,在读到随党章捎来的信时,感动的泪水止不住的流了出来,“感谢祖国,感谢党,是你们给我了勇气,给了我生的希望,我一定会好好的活下去...”

新冠疫情一战,党员的责任与担当,在医务工作中得到了体现,正如入党誓词中所说的: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为守护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健康,党员们的行动让党徽熠熠闪耀!也给了病人继续活下的强大力量!

(责编:严远、韩庆)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