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建工增订单助力复工复产 张江科学之门第二座320米塔楼开工

2020年04月04日09:10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人民网上海4月4日电(记者沈文敏)上海建工全力投入复工复产,一方面抓项目施工,加快在建项目复工进度;另一方面加大经营力度,在承接新订单上继续下功夫,抓紧开工新项目。昨天,上海建工旗下一建集团3月中标的高320米的超高层办公塔楼——张江科学之门举行开工仪式,与之前由上海建工中标承建的张江科学之门另一座320米超高层建筑一起,双塔合璧形成完整的“科学之门”,此次中标的58地块合同金额32亿元、总建筑面积32万平方米。

近期,上海建工还中标了一系列项目,包括14.9亿元的浦东国际机场三期扩建工程旅客过夜用房及其配套工程、交通配套工程前期工程;四川北路街道HK194-01号地块项目,包括商务综合体、文学博物馆、文化设施保护修缮,总建筑面积28.94万平方米;上海中医药大学附属曙光医院西院肝病中心;颛桥镇闵行新城动迁安置房项目,总建筑面积23.5万平方米;宁波一座202.9米的超高层,这是继此前承建“宁波第一高楼”409米的宁波中心大厦后斩获的又一重大项目;等等。

上海建工坚持深耕“1(长三角)+5(华南、中原、西南、京津冀、东北)+X”等国内区域市场,大力服务和融入长三角一体化、粤港澳大湾区、雄安新区、海南自贸港、成渝经济圈等国家战略。

在长三角区域,上海建工凭借长期坚持深耕细作的品牌优势,在复工伊始就有多项工程中标。嘉兴南湖国际广场政务中心项目,合同金额约7.4亿元,是南湖国际广场这一当地新地标的重要组成部分;嘉兴南湖湖滨高星级酒店项目合同金额约8.1亿元,毗邻南湖景区,建成后将成为南湖周边最高等级的酒店之一;港中旅江北慈城项目则是上海建工一建集团在宁波市场中标的首个EPC工程;南京建邺区老旧住宅小区环境整治项目,涉及改造45栋楼、总建筑面积16.57万平方米、2532户。在华南市场,上海建工四建集团也实现了新的突破,在儋州首次中标3个项目,分别是儋州市省道S307乌那线兰洋至那大段升级改建工程项目、儋州市东成镇镇墟污水处理项目和儋州市新州镇镇墟污水处理项目。在西北市场中标太原国际会展金融科创城项目,总建筑面积28万平方米,包括140米高办公楼、120米高公寓及商业街等,是上海建工五建集团首次在山西承接超高层项目。

(责编:王文娟、轩召强)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