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支部书记当“网红” 抖音直播“微党课”

2020年04月03日16:10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人民网上海4月3日电 (记者 曹玲娟)疫情期间如何引领青年思想?近日,国网上海长兴供电公司党委积极运用互联网、大数据等新兴技术推进“智慧党建”,用上当下青年喜欢的抖音平台,给公司青年、入党申请人以及积极分子上了一次聚焦青年思想引领的“抖音微党课”。

4月2日下午,《从疫情逆行者谈入党这件事》微党课准时在抖音平台开播,支部书记变身 “网络主播”,青年员工们也饶有兴致齐聚直播间观看。微党课首先通过图片、视频和大家一起回顾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全国各地涌现的党员典型,接着引导青年员工去思索“什么是党员”,并就“如何撰写入党申请书?”“如何以电力青年的实际行动积极向党组织靠拢?”等问题,用生动鲜活的实例详细进行阐述。

本次微党课直播活动受到了青年员工们的好评。他们表示,虽然网络平台经常刷,但第一次通过直播平台参加此类课程,毫无枯燥违和感。

此次直播是国网上海长兴供电公司深化智慧党建工程的一次探索与实践。据悉,今后该公司党委将组织开展更加接地气、聚人气的微党课活动,从入党申请人、积极分子、党员到党务工作者等多个层面针对性设计课程,满足不同受众的需求,进一步加强长兴公司党的建设,为公司高质量的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

(责编:严远、轩召强)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