奉贤这个隔离点的医护人员被一次次暖心“投喂”

2020年04月03日11:10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人民网上海4月3日电  “我的高血压药吃完了”、“我需要一个新的烧水壶”、“我老公身体不好,前段时间才动过手术,分开隔离没人照顾怎么办?”

3月28日晚八点,上海市奉贤区一处入境人员集中隔离点陆续接收7批143名入境人员,负责接待的医务人员除了忙着信息登记、测量体温、填写报表,还面对着提出的一堆问题。

为严防境外病例输入,上海实施对所有入境来沪人员一律集中隔离观察14天的防控措施。3月28日上午,南桥镇光明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副主任韩月英和4名医护人员被紧急抽调到区内集中隔离点进行值守。

除了繁忙的医学隔离观察任务,她们还要协调处理各种突发状况,对隔离对象进行心理疏导,事无巨细,热情服务,她们变身成为隔离观察对象的“全能管家”。

3月30日下午,工作人员在楼层巡视时被8511房间门口餐椅上的一盒小点心吸引住了,点心盒上插着一张纸,上面写着几行娟秀的字:工作人员、医护人员:你们辛苦啦!小小零食,不成敬意~超好吃的哦~消过毒啦~放心~,鞠躬,感谢!比心biu~biu”。

暖心“投喂”的照片,很快就在隔离点的工作群传开了,温馨的话语让所有参与隔离工作的人员为之动容,倍感温暖。公卫医师张鑫星和护士朱莎在例行的体温测量时,特意来到8511房间表示感谢。映入眼帘的是一张美丽而清纯的笑脸,原来这个房间入住的是一个在英国留学的女孩,因国外疫情蔓延需要经上海中转返回山东的家中,下飞机后即被大巴接送至集中隔离点观察。

“你们辛苦了,这个面包很好吃的,一点点小心意,够不够啊?”女孩温柔的话语又一次感染了医护人员。

4月1日傍晚,医务人员工作区域又出现了两大袋“投喂”食品,原来是酒店经理特意送来表示感谢。先前酒店五楼一半房间突然断网,外来的网络工程师进入隔离区域需要做好防护,韩月英亲自指导陪同。

工程师穿上厚重的防护装备对隔离点内的网络进行了4个小时的维修和维护。检修恢复网络后,工程师临走特地对韩月英说:“谢谢你们,穿上防护服好热,也真心感受到你们医务人员实在是太辛苦了!有时间我一定再买些点心过来看望你们……”

本来以为是寒暄中的客套话,没想到这位网络工程师第二天居然真的驱车2个小时从浦东买了糕点送来兑现了自己的承诺。

战“疫”确实辛苦,但是一次次的暖风轻抚、一次次的爱心“投喂”,给予了医护人员强大的精神支撑和莫大的激励,让战疫之路变的那么绚烂而精彩,让他们鏖战病毒的信心倍增,不断迎接新的挑战。 (韩庆   戴辉)

(责编:严远、韩庆)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