援鄂医疗队返沪休整怎么过?14天餐餐不重样花式投喂

2020年04月01日16:58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人民网上海4月1日电 (记者 曹玲娟)“欢迎回家!”“热烈迎接英雄凯旋!”“向上海援湖北医疗队致敬!”3月31日下午4点30分,上海国家第四批中医援鄂医疗队返沪抵达东方绿舟,130名队员将在东方绿舟宾馆进行为期14天的休整。

大巴开至东方绿舟大门时,东方绿舟的教官们以最高仪仗队礼仪列队迎接,向凯旋的英雄们致以最崇高的敬意。从东方绿舟大门到酒店处处可见醒目的迎接标语,向归来的英雄们表达欢迎回家的热情。

这批队员由来自上海中医药大学附属龙华、曙光、岳阳、上海市中医院的122名医护工作者,以及来自东方医院干细胞研究所的7名专家和1名记者组成。驰援武汉期间,上海中医医疗队在雷神山医院多个病区以无私的奉献同时间赛跑,书写了救死扶伤的使命担当。经过一个多月的战斗,疫情防控取得阶段性胜利,驰援武汉的英雄们终于回家了!

作为东方明珠新媒体股份有限公司旗下重要的酒店业务单元,东方绿舟宾馆坐落于淀山湖畔,是一家高品质的园林式酒店,绿树嘉色,风景宜人,非常适合疗养身心。酒店给队员们准备的房间通风好、景色佳、阳光充沛,保证单人单间进行休息。酒店提前做好每日的房间清洁通风、被褥床单的晾晒和紫外线消毒,确保队员入住时拥有最佳的体验。

现在,客房内已经根据疾控中心要求统一布置好了卫生防疫物品,并按照1比3的比例备好生活物资,各式零食饮料、洗漱用具、生活用品一应俱全,充分保障队员们的生活。

为了让回家的英雄们吃上可口可心的饭菜,东方明珠还打通内部资源,派出旗下国际会议中心国宴大师,带领曾经服务过进博晚宴的厨师团队,在统一的菜单上做了特色化、精细化的调整,加入了“油爆河虾”“葱烤大排”等上海特色菜,正是思念已久的“家的味道”。14天餐餐不重样,花式投喂我们最可爱的人!

休整期间,医疗队员们每日三餐均采用无接触送餐服务,酒店派专人用保温盒将餐盒送至房间门口的长桌上。配菜流程、送餐路线、人员防护均严格按照疾控中心的要求,做好防控管理。精神娱乐生活也安排上了。除了稳定高速的网络设施,还有丰富的有线电视、百视通IPTV的节目内容、东方购物手册及购物贵宾卡,让从前线归来的白衣战士们彻底放松一下。

有趣的是,宾馆前台甚至还放置了跳绳、毽子、三毛球等健身用品。医护人员在防控规定时间里,可以走出房间,在酒店指定的活动区域进行身体锻炼。

此前,东方明珠打通旗下文旅、购物、视频等多项资源,总共调集近300名员工参与保障。东方绿舟负责人表示:“我们一定以最优质、周到的服务,让回家的英雄们吃得安全、住得安心、过得安逸,让家属们和上海人民放心!”

(责编:严远、轩召强)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