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北高新引金融活水助力复工复产

2020年03月30日17:09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人民网上海3月30日电 (记者沈文敏)坚持疫情防控与复工复产齐头并进,上海市北高新园区已全面开启发展“引擎”。为了助力园区企业跑出“加速度”,园区近日发起召开“共克时艰、共创未来——市北合作伙伴金融实体对接会”。工商银行、农业银行、中国银行、建设银行、国泰君安、海通证券等20多家金融机构主动上门,送上亲商服务。

在园区政企通服务大厅分会场,招商银行、浦发银行等多家银行工作人员携多款普惠金融产品,提供现场咨询服务,助力企业抗击疫情。参与本次活动的机构代表纷纷表示,本次活动让大家更加深入、全面、详细了解市北高新园区的发展情况,希望能与园区及企业构建更加紧密的合作关系,并对下一步深入开展项目合作充满了信心与期待。

会上,市北高新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罗岚详细介绍了园区发展情况和未来美好愿景,市北高新股份公司副总经理马慧民就园区产业政策、服务体系、投资孵化以及空间载体进行了园区推介,市北高新集团总会计师吴浩着重分享了公司重点融资项目情况,数据港公司副总裁、财务总监宋孜谦介绍了数据港融资项目情况。

在园区政企通服务大厅内,银行工作人员与参会企业就公司经营情况和融资需求等方面,充分进行了沟通交流,并针对企业所关心的“担保方式”、“贷款利率”、“申请条件”等问题,给予全面专业的解答。

据了解,中国银行对符合普惠金融条件的企业将提供最优贷款利率,且通过灵活担保方式降低获贷难度,还推出了“中银全球中小企业跨境撮合服务”为企业跨境业务牵线搭桥。招商银行则采用“当天上报、当天审批”的工作机制,针对防疫战疫企业建立融资快速通道,并给予优惠利率。园区企业融链科技详细咨询了“跨境结算与退税”等方面的问题,中信银行工作人员告诉企业,相关授信额度将根据企业纳税情况而定,并通过银税系统加以实现。

(责编:严远、韩庆)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