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企业复工少原料怎么办?快看普陀的他们如何帮忙解决

2020年03月27日17:02  
 

尽管战“疫”仍在继续,如何做好企业复工复产复市的工作仍是所有人关注的重点。为了更好助力区内企业复工复产复市,2020年2月8日,普陀区制订出台了《普陀区关于支持中小企业共抗疫情共渡难关的十二条措施》,根据“十二条措施”有关规定,各相关部门陆续出台了具体措施及实施细则。一个多月以来,通过“十二条措施”和各个相关部门的有效推进,帮助诸多中小企业解决了自身遇到的难点,为稳步复工复产复市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伊特安食品(上海)有限公司是普陀区一家主营生产日式食品的外商合资生产企业,以生产日式餐饮的半成品为主,主要销往日料店或者中间的贸易商。在疫情的冲击下,和诸多企业一样,伊特安食品也遇到了一些亟待解决的困难。

“之前遇到的情况是上游的供应商还没有复工,猪骨原料无法及时供应,工厂就不能进行生产”,伊特安食品(上海)有限公司的厂长在谈及复工情况时表示,“当时我们还是比较紧张的,也不知道哪里还能够采购到猪骨原料,市场监管局的工作人员在进行复工检查时,了解到了我们面对的具体困难并帮我们解决了实际需求。”

与记者的沟通中,区市场监管局执法大队的张青勇说,“我们第一时间联系了区内的各大卖场,并帮助伊特安食品对接好了一家可以提供猪骨原料的大卖场,尽快解决了他们上游企业无法供给原材料的问题。”同时,张青勇强调,在具体执行过程中,既保证了提供原材料的速度,也依然确保了猪骨的品质。

据悉,对接了新的猪骨供应商后,伊特安食品的生产恢复正常。但由于疫情的影响,每天的订单量只有平时的20-30%。“这两个星期,特别是这周,明显感觉到订单量有所增加,相信后续随着疫情的结束,整个餐饮行业都会越来越好,我们的销量也会逐渐恢复到平时的正常情况。”谈及之后的生产和销售,高峰依然充满了信心。面对着暂时的市场情况,高峰也表达了伊特安食品的一些担忧,“希望可以进一步扩大市场,但是对于目前复工复产的餐饮类日料企业情况不是很了解,仅仅依靠我们自身,很难打开更广泛的销售渠道。”

普陀区投资促进办公室作为区内复工复产复市的牵头部门,了解到伊特安食品下一步对于市场的需求后,也知道在疫情阶段很多企业在复工后都会遇到类似的销售问题,特别是餐饮类企业更为突出,为了这类企业的发展,也提出了更为具体的做法。普陀区投资促进办公室主任李刚表示,“我们会排摸一下区内有需求的日式餐饮企业,帮助公司进行对接,搭建联系平台,也会向市里的复工复产复市的工作办公室进行咨询,看看在市级平台,是否有合适的推介平台和下游销售渠道。”

截至目前,区局级领导,各委办局、街道镇共走访企业1379家,收到企业反馈诉求680个,已解决570个,解决率83.8%。全区工业企业、外资企业、专精特新中小企业、科技企业、高新技术企业均已实现100%复工。全区11项市属重大工程项目已全部复工。 

(来源:上海普陀)

(责编:严远、韩庆)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