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日记:

今天是我在金银谭的最后一个值班

2020年03月26日18:26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时间:2020年3月26日

地点:武汉市金银潭医院

记录人:上海市第一批援鄂医疗队队员、奉贤区中心医院 蒋惠佳

雷电大雨阻挡不了,坚持到最后一班的最后一分钟。

春雷动,大地复苏,春雨洒在大地,生机勃勃!前天我们北二与北三合并,当班的小伙伴将病人一位一位送到北三,特别是年纪比较大行动不便的病人,帮忙提行李以减少他们集体的耗氧量。

紧接着将我们奋战两个月的战场消毒,打扫,包括地面、空气、床单位、病房门、厕所…...角角落落都要消毒到位,然后开窗通风,然后再把一间间病房门轻轻的关上…...看着空荡荡的病房间,空荡荡的走廊,我的心里也瞬间空落落的,这里曾经是我们挥汗如雨奋斗的地方。而如今我们将战场搬到了北三,与北三战友继续并肩作战,合作无间,不敢放松一丝一毫。

今天是我在金银谭的最后一个班头,但不到最后一分钟我就绝不会松懈,坚持到最后是我的信念,尽我最后一分的努力是我的职责。最后并不意味着结束,我与病人之间建立起来的情感还在这里,我对他们的祝福还留在武汉,留在金银谭!

这两个多月以来,曾经忙碌奔跑在病房与病房之间的身影,曾经对病人一遍又一遍的叮咛,曾经病人眼中希望的期盼,曾经得到出院消息后他们脸上抑制不住的笑颜,这些一切的一切都是我人生宝贵的财富!

我只是一颗小小的螺丝钉,做着力所能及的小事,无数颗像我一样的螺丝钉同心协力,定能让中国这一艘航母扬帆远航!

【专题聚焦】战“疫”日记——“我们一定能赢!”

(责编:严远、韩庆)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