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文旅企业加快复工复产,上海12条扶持措施来了!

2020年03月26日14:22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人民网上海3月26日电(董志雯)记者从今天下午举行的上海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为助力文旅企业加快复工复产,上海市文旅局推出并落实了一系列扶企纾困措施。

一是从减、免、退、缓、补等方面着手,推出12条帮扶措施。已为千余家旅行社暂退服务质量保证金,释放金额近4亿元;旅游发展专项资金扶持39个项目超过4000万元;免费延长旅行社责任保险期限2个月;指导市旅游行业协会为800余家会员单位及8000余位导游免除半年会费。

二是主动搭建金融服务平台。我们主动与中国银行上海分行、建设银行上海分行、上海银行、农商银行等多家在沪金融机构商洽,搭建服务平台,推进金企对接。日前,联手建行上海分行,首期推出100亿元信贷资金,量身定制专属信贷产品,破解中小微文旅企业的“轻资产、贷款难”问题。我们还组织各区文旅主管部门与建行分支机构,建立网格化工作机制,24小时迅速响应。建行已对接170家文旅企业,有21家企业已获得2200余万元授信支持。

此外,还有5家企业获得中国银行上海分行、农商银行等总计8700万元授信支持。

(责编:董志雯、韩庆)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