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象棋候选人赛:丁立人不敌涅波 王皓弈和瓦谢尔

2020年03月25日16:14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国际象棋候选人赛:丁立人不敌涅波 王皓弈和瓦谢尔

  新华社北京3月24日电(记者郑直 卢羽晨)中国国际象棋协会消息,2020国际象棋世界冠军候选人赛当地时间23日在俄罗斯叶卡捷琳堡结束第六轮争夺,丁立人不敌东道主选手涅波姆尼亚奇,后者继续扩大自己在积分榜上的优势,王皓弈和法国棋手瓦谢尔。

  涅波刚刚在上一轮比赛中击败王皓,本轮执白对阵丁立人。二人在西班牙开局中摆开战阵,比赛一度平稳推进,但中局阶段丁立人接连出现失误,最终陷入少子残局落败。这是丁立人继开赛两连败之后,在本次候选人赛的第三次失利。

  王皓与瓦谢尔的对局在格林菲尔德防御中展开,王皓一度局面占优但在83回合后被对手顽强守和。

  荷兰棋手吉里在对东道主新人阿列克谢延科的比赛中战斗98回合,收获自己在候选人赛中的第一个胜局,赛后他直言在对方认输时“自己的心跳从未如此强烈过”,另一位东道主棋手格里修克与美国名将卡鲁阿纳战成和局。

  观赛的前世界棋后、国际棋联司库诸宸引用老棋王卡尔波夫的话说,“涅波是候选人赛以来,所有棋手技术水平发挥最好、最稳定的一位。”本轮过后涅波以4.5分领跑,领先瓦谢尔1分,卡鲁阿纳、吉里、王皓与格里修克同积3分,丁立人与阿列克谢延科同积2分。

  涅波在赛后表示,他不会在意此次比赛对局的精彩,只会注重棋局的结果。候选人赛八位棋手共将进行双循环14轮比赛,从目前的情况来看,他或许是最有机会挑战现任棋王卡尔森的候选人。

  24日将是比赛的第二个休息日,在25日的第七轮比赛中,卡鲁阿纳对王皓,丁立人对阿列克谢延科,瓦谢尔对涅波,吉里对格里修克。

(责编:严远、韩庆)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