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行急购百万件医疗物资驰援39个国家和地区

2020年03月24日15:52  来源:人民网-金融频道
 
原标题:中行急购百万件医疗物资驰援39个国家和地区

  人民网北京3月23日电(张玫)口罩、手套、防护服、护目镜、呼吸机……连日来,中国银行紧急采购的几百万件医疗物资,打包装箱启运意大利、德国、菲律宾、巴西等 39 个国家和地区。海外新冠疫情迅速蔓延。中国银行紧急动员组织在国内采购大批医疗防护物资,全力驰援海外。

  驰援意大利:“冲破黑暗夜 再见满天星”

  新冠肺炎疫情蔓延,意大利确诊人数持续攀升,医疗物资和设备短缺,急需医用外科口罩、呼吸机等医疗资源。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根据中国银行总行统一部署,中行北京市分行立即行动,多部门协作成立物资捐赠专项小组,积极联系国际贸易公司寻找货源。

  受疫情影响,相关资源现货紧缺、运输线路受阻,困难重重。在总分行、海内外机构的多方配合下,北京市分行迎难而上,3天时间采购医用外科口罩10万个、呼吸机50台。这批物资已捐赠给意大利。

  捐赠物资的外包装上,用中文和意大利文写着“冲破黑暗夜 再见满天星”。这句话出自意大利著名诗人但丁的《神曲》,表达了中国银行员工对意大利早日战胜疫情的美好祝福。

  驰援海外多国:统筹协调、多头行动 防疫救助“无时差”

  3月14日晚,中行江苏省分行紧急召开海外防疫物资支持工作会议,成立了5个工作协作小组,详细部署,迅速行动。

  那么多国家和地区,如何对接联系?紧急采购的援助物资,质量如何保障?疫情当前,大批物资如何跨国运输……当这些难题接踵而至拦在分行同事面前时,中行总行相关部门紧急协调,联通国内国外分支机构,调动旗下多家综合经营公司,全力支持采购物资的国内分行。在总行的统筹协调下,江苏分行员工一边与25家中行海外机构建立信息沟通群,线上无时差保持联络。一边根据不同地区的不同要求,反复确认厂商和物资的认证资质,确保货源质量。

  海外疫情不断扩散,多国进入紧急状态,防疫物资运输面临困境。江苏省分行与国内多家物流公司详细沟通,了解货运渠道和清关方案。与此同时,协同海外行沟通当地对接、海关政策等细节。

  为确保物资安全运抵,分行员工加紧分装、采取多种投递方式,打包防疫物资寄往海外,防护物资陆续运抵海外国家和地区。

  3月18日,中行河南省分行成立防疫物资专项工作组,明确职责分工,迅速部署落实支援海外抗疫事宜。员工分头联系海关了解相关政策,联系口罩、防护服生产企业,确保次日货源到位。3月19日下午,首批2万只口罩和防护服从郑州发出,预计6天后运抵伦敦。后续物资正陆续寄出。

  在广东,中行采购的医用口罩、防护服等物资正运往法国、塞尔维亚等国家和地区;在福建,中行采购的一批护目镜、呼吸机等正运往菲律宾、马来西亚等国家和地区;在浙江,中行采购的口罩、手套、防护服等已启运发往巴西、卢森堡、韩国、希腊等国家和地区。

(责编:严远、韩庆)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