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3月份1年期LPR报4.05% 与上月保持不变

2020年03月20日15:57  来源:人民网-金融频道
 
原标题:3月1年期LPR报4.05% 与上月保持不变

  人民网北京3月20日电(王仁宏)据全国银行间同业拆借中心公布,2020年3月20日贷款市场报价利率(LPR)为:1年期LPR为4.05%,5年期以上LPR为4.75%。

  中国民生银行首席研究员温彬表示,当前货币政策和金融工作的核心是保持流动性合理充裕并进一步降低实体经济融资成本。在MLF政策利率不宜频繁变动以及降准效果有限的情况下,鉴于企业和居民部门存款占银行总负债的60%以上,适时适度下调存款基准利率,将对LPR下行产生明显效果。

  对于未来贷款利率变化,央行货币政策司司长孙国峰在3月15日曾表示,下一步,央行将继续综合采取多种措施促进贷款利率明显下行,支持企业复工复产和经济发展。继续推进LPR改革,有序推进存量浮动利率贷款定价基准转换,引导完善商业银行内部转移定价(FTP)体系,将LPR内嵌入银行内部利率机制中,完善LPR传导机制,继续释放改革促进降低贷款实际利率的潜力。

(责编:严远、韩庆)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