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时装周全球首创“云上T台” 打造升级版“即秀即买”

2020年03月20日14:54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人民网上海3月20日电(葛俊俊)出于安全考虑,近期仍要避免人员聚集,如何保持“上海时装周”的影响力?在今天下午举行上海市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上,上海时装周组委会副秘书长吕晓磊回答道:经过17年的努力,上海时装周已经跃居全球第五大时装周,每季吸引30多个国家和地区、1500多个品牌参与。因疫情影响,原定于3月底举行的2020秋冬上海时装周,无法按原计划举行,于是想到用线上发布的形式,一方面帮助企业复工复产,帮助设计师销售,另外也可以通过平台的力量,为设计师品牌拓展创造机会,保护好原创力量,大家一起努力共克难关;另一方面也顺应科技的发展,帮助企业适应新消费的购买习惯,补足线上短板,为品质消费和服务升级进行新模式的探索。

此次云上时装周全球首创“云上T台”,开辟了全球时装周运营新模式,国际时尚界重要机构负责人、四大时装周主席、时尚媒体主编等重要行业代表纷纷对此次云上时装周寄予厚望。此次云上时装周呈现以下特点:

一是各大时尚品牌积极响应,打造“云上盛事”。3月24日-30日期间,150个品牌将通过天猫云上时装周平台对外发布,其中,国外品牌占四分之一,上海本土品牌占三分之一。观众届时将第一时间通过“云看秀+云直播+云逛街”一览潮流新品首发。

二是集聚众多商家,开启时尚“云购物”。一批新锐买手、时尚商场、潮流供应商、设计师集合店等时尚新兴业态将借由时装周平台入驻天猫。全球精英买手店与时装周pop-up快闪店等国内外独居特色的时尚品牌将为消费者提供多样化、个性化的品牌选择。

三是打造升级版“即秀即买”,营造“云逛街”购物体验。将携手天猫运用AR实景渲染等技术,建构数字化新品发布途径,为观众提供沉浸式体验。观众借由云上时装周的作品呈现,能在第一时间将心仪产品一键购入,实现“即秀即买”。

四是搭建一站式服务平台,提供物流直达服务。在顺丰的支持之下,快闪店消费者还能享受到上海中心城区同城2小时送达等服务。

观众可以通过淘宝直播页面观看所有直播发布秀,搜索上海时装周官方号即可一键打开了解详情。

(责编:葛俊俊、韩庆)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