线上宣传到线下服务 浦发银行上海分行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系列活动助力疫情防控

2020年03月18日22:20  
 

日前,浦发银行上海分行全辖开启“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周”活动。通过疫情期间持续的线上宣传发声与线下优质服务,在有效提升市民金融消费风险防范意识的同时,坚持以客户为中心,及时克服疫情带来的困难,满足其特殊时期合理迫切的金融服务需求。

线上宣传筑牢消费者风险防范意识。为提升消费者的金融防范意识, 迎接“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周”活动,结合全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浦发银行上海分行通过新媒体渠道,采用形式多样的宣传方式,向消费者普及金融知识。重点聚焦近期不法分子假借疫情名义实施诈骗的情况,在官方微信连续5天开设“浦发—乐龄金融安全课堂”,推出“小浦讲故事”系列。以案示险,把在网点发生的真实案例以讲故事的形式展现出来,涵盖了电信诈骗、非法集资、金融营销广告误导、个人金融信息保护、关爱征信、人民币反假等金融知识点。

此外,为了增进市民对相关内容的了解,该行辖内多家支行的员工群策群力、积极策划,先后自创自制自演系列视频短片、RAP说唱、画漫画、写诗歌,为市民打造亲切、易懂的消费者权益保护普及方案,深入浅出地介绍金融知识点,有效迎合了消费者的接受度。

线下优质服务帮助消费者共渡难关。浦发银行上海分行在疫情防控期间,持续以温馨的提示、周到的考虑、及时的响应给广大市民提供最优质的服务。该行三林支行为一名将纸币放入微波炉进行高温消毒以防病毒传播的老人全额兑换残币,守住老人的退休金;虹口支行为身患重病急需资金支付医药费、却因银行卡密码输入错误导致银行卡被锁的客户,紧急采购防护服,赶赴医院为其现场办理业务;分行营业部为身份证过期但仍在隔离期无法去公安机关现场更新证件的客户开辟绿色通道,特事特办,完成紧急汇款,帮助客户解决燃眉之急;金桥支行为身处湖北地区无法去银行网点办理信息更新的客户,通过线上发起修改业务,保证了客户资金的正常使用;宝山支行于近日收到来自某旅游企业的感谢信,感谢该行在疫情防控期间高效的审批与大力的支持,并向企业提供及时、优惠的信贷服务,以便其完成大量的退款工作,使广大旅客的权益得到有效保障。

防疫有力度,服务有温度。疫情之下的这个“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周”,浦发银行上海分行全体一线服务人员,坚守岗位,坚持为每一客户提供优质服务,切实保障和维护金融消费者疫情期间的合法权益。

(责编:严远、韩庆)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