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暖有招,招行上海分行以行动致敬战“疫”英雄

2020年03月18日22:17  
 

在此次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中,涌现了无数的“逆行者”,他们用自己的力量守护着这个城市的健康与安全,成为危难中照亮生活的光。招商银行作为一家持续为客户提供温暖服务的银行,也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员工和客户纷纷用自己的点滴行动凝聚战“疫”力量。

爱心捐赠,传递温暖

在上海,除夕夜,来自52家医院的136名医务人员在24小时内集结,紧急驰援武汉。

在武汉,医务人员夜以继日地救治感染病患,有人在发热病房持续坚守了432个小时……

有感于这些医务工作者的无私奉献,招商银行上海创智天地支行的员工们第一时间行动起来,联系防疫物资,发起资金募集,用自己的绵薄之力助力战斗在一线的医务工作者。支行27名同事总共募集资金27052元,用于防疫物资、营养补给的采买。根据前期的了解,支行向上海市天目西路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捐赠了60只口罩、12件防护服和250只防护手套,为基层医疗服务单位的防护保障添一份心意。同时,支行向湖北省黄冈市浠水县人民医院重症医学科捐赠了62罐乳清蛋白营养粉,为奋战在一线的医务工作者增加营养补给,帮助他们打赢这场防疫战。这些物资都已于2月下旬到达相应受捐单位。

情系远方,雪中送炭

远方(化名)夫妇是招商银行私人银行(上海陆家嘴)中心的客户,二人虽年过古稀,却仍有着火热的赤子之心,自疫情爆发以来一直心系武汉,希望能为抗击疫情贡献一份力量,但苦于没有靠谱的渠道。出于对招行客户经理的信任,2月底,远方夫妇向招商银行私人银行(上海陆家嘴)中心提出,想向武汉捐赠目前最紧缺的物资,不知是否有渠道能够提供帮助。

了解客户需求后,在招行总行的帮助下,陆家嘴中心负责人第一时间和武汉相关部门取得联系。了解到目前武汉地区仍然缺少核酸试剂检测盒后,陆家嘴中心又迅速对接了相关生产商,并协助客户确认整个生产商的真实性,终于在2月底,客户达成了捐赠意向。

3月5日,1560支核酸试剂检测盒顺利抵达湖北省中医院。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在国内医疗物资紧缺,物流缓慢的情况下,陆家嘴中心仅仅用了10天就完成了客户的交付,帮助客户完成了心愿。

团队齐心,尽我所能

“大家谁有渠道,我们给武汉捐一些物资吧?”2月初,招商银行上海分行金融机构部保险与金租客户团队的员工们看到武汉各大医院向社会求助,便决定以实际行动缓解前线医疗人员物资短缺的问题。团队群里一呼百应,有的负责找渠道资源,有的联系需求医院,大家各司其职,迅速行动起来。

武汉大学中南医院,身处本次疫情的主战场,在各类平台上发布过捐款倡议。团队成员及时跟进,拨通了对方捐款小组姜医生的电话,了解到武汉大学中南医院对于医疗耗材的需求已迫在眉睫。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医用口罩、手套等战“疫”物资无疑是最有效、最直接的第一层盾牌。但如今市面上战“疫”物资奇缺是不争的事实,几乎没有任何一家实体药店、在线平台能接下团队的订单。

所幸功夫不负有心人,很快,团队找到了手套资源并迅速购入2000双医用手套用于向武汉大学中南医院定向捐赠。医用手套历经3天的颠簸,到达武汉。在快递签收的那一刻,团队立即连线姜医生确认情况。对方表示已收到物资,第一时间转入设备处分配使用。姜医生匆匆留下一句“谢谢你们”,立即又奔向抗击疫情的战场中去。

同样,在得知上海东方医院呼吸科物资紧缺,呼吸科医务人员奋战在战“疫”一线,直面病毒威胁,却仅能佩戴普通医用口罩的情况时,招行上海分行金融机构部证券客户团队也义不容辞地贡献出自己的力量。团队党员、干部带头,全体员工主动捐款,十余名人员募集资金近2万元。部门一把手协调联系采购高防护级别过滤口罩960只,分两批次向东方医院呼吸科捐赠。

枝叶总关情,点滴见初心。在这个特殊时期,招商银行上海分行持续用实际行动诠释责任和担当,在做好金融服务保障工作的同时,传达爱与力量。

(责编:严远、韩庆)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