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建工发挥全产业链优势 助力长三角一体化示范区建设

2020年03月18日22:13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人民网上海3月18日电 昨天,上海建工集团与青浦区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在签约仪式上,上海建工党委书记、董事长徐征表示,上海建工正大力发展城市更新、环境工程、水利水务、工业化数字化建造、建筑服务业等新兴业务,希望积极发挥自身在重大工程建设方面的丰富经验和投资建设一体化的服务优势,更好地服务青浦地区发展,助推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示范区建设。

此次签约双方本着“优势互补、合作共赢”原则,积极落实国家战略,引领长三角地区更高质量一体化发展,建立长期稳定的战略合作关系,努力把青浦建设成为高能级高品位“上海之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新典范。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由上海市青浦区、江苏省苏州市吴江区、浙江省嘉兴市嘉善县组成,横跨沪苏浙,毗邻淀山湖,面积约2300平方公里。

在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上海建工与嘉兴市政府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在城市规划设计咨询、基础设施建设、公共设施运维、城市有机更新等方面开展全方位合作;与嘉兴嘉城集团合资设立上嘉建设公司,实现属地化实体公司运作。中标了一批智能、绿色、环保项目,包括青浦华为研发中心动迁基地、复旦大学附属妇产科医院青浦分院、青浦再生建材利用中心、嘉兴南湖核心区域景观提升项目、嘉兴南湖国际广场政务中心(EPC)、长山河延伸拓浚工程(嘉兴段)河道整治、苏州吴江区庙港水厂深度处理全覆盖等工程。上海建工2019年在长三角地区新签合同额突破500亿元。(沈文敏、王帅、陈祺彬)

(责编:严远、韩庆)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