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上将开展“科学防疫进校园” 助力学校开学复课防疫工作

2020年03月14日20:46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人民网上海3月14日电 近期,学校开学复课防疫工作正在紧锣密鼓展开。今天上午,上海市华侨基金会、一心公益和美浮特集团共同向上海市实验学校教育集团捐赠了2.16万盒米浮泡沫皮肤抗菌液、5000个口罩、80把额温枪,为上海市实验学校教育集团旗下11所学校共2.15万名师生提供防疫物资。

上实教育集团理事长徐红表示,目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开学复课防控工作丝毫不能放松。上实教育集团根据各级领导部门的要求,从“开学前的准备”“开学后的卫生防护”“出现疑似感染症状应急处置”等方面制定了详细的计划和方案,确保学校疫情防控工作万无一失。

此次捐赠的米浮泡沫皮肤抗菌液,由美浮特集团旗下的米浮实业有限责任公司提供。该抗菌液的主要成分是苯扎氯铵,属季铵盐类消毒产品,它温和细腻,不会伤害皮肤。使用时,只需轻轻按压泵头出抗菌泡沫,采用七步洗手法对手部进行清洗,无需水洗也无需擦拭,自然晾干即可,杀菌率高达99.99%,持续抗菌力可达4-6小时。

民建会员、美浮特集团董事长刘传伟表示,集团十分重视学校防疫物资供给工作,由董事长亲自牵头成立工作小组,严格把控从原材料、包材供应到生产的每一个环节,确保师生能够及时使用安全、放心的米浮泡沫皮肤抗菌液。

为了能让防疫物资尽快送到上实教育集团,美浮特集团与上海市华侨基金会、一心公益建立三方协同工作机制,制定计划、明确分工、快速运输,在短短3个工作日内便将全部物资送到学校。

从3月1日起,美浮特集团开展了“爱心助力开学复课 随身守护师生安全”为主题的校园公益行动。3月6日,美浮特集团捐赠了3132盒米浮消毒产品为上海内高班学生“护航”;3月11日,美浮特集团向金山中学捐赠了1800盒米浮消毒产品。此外,美浮特集团还制作了科学防疫主题的宣传单页及科普视频,并向师生发放,帮助他们科学、合理选择使用消毒产品,提高防疫知识。

截至3月14日,美浮特已经向上海市实验学校教育集团、武汉金银潭医院、上海市公共卫生临床中心、上海浦东新区、上海长宁区、上海虹口区、上海金山区等疫情防控工作的相关部门,以及抗疫报道媒体捐赠了价值超过620万元的防疫物资。

据悉,根据疫情防控实际需要,美浮特集团还将携手公益组织开展“科学防疫进校园”的活动,安排集团消毒产品专家为学校师生提供“防疫知识云讲座”“校园防疫演练”等公益项目。(程贤观、沈文敏)

(责编:葛俊俊、韩庆)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