浦东这个社区里有一群“红色娘子军”

2020年03月13日17:04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人民网上海3月13日电 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浦东新区万祥镇馨苑居民区里出现了一群“红色娘子军”,她们不是医务人员,没有专业的防护品,但她们毅然放弃假期,不分昼夜,进家入户,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组成了一支默默无闻的战疫冲锋队。

“不休息”的书记

她是馨苑居委党总支书记李青,在疫情面前,顾不上家中大小事务,第一时间冲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她总是加班加点做好逐户信息排查登记、疫情防控知识宣传等,并耐心细致做好居民群众的询问解答和帮助,常常是晚上十点多才回家,但第二天一大早她又出现在了战“疫”的第一线。

“不喊累”的老同志

她是馨苑居委信访接待员潘花娟,今年已经63岁了,本应该退休在家好好休息的年纪,面对疫情,她请缨出战,每天往返于小区楼栋之间,不怕苦、不喊累,认真做好疫情防控排查工作。

“不带娃”的宝妈

为了全力抗击疫情,居委社工徐佳葳每天早出晚归,丢下4岁的孩子,每天在电脑前埋头苦干,对返(抵)沪人员进行严格登记,切实做好社区疫情防控管理工作。每天到家时儿子已经睡着了,早上出门时孩子还没醒。她说:“虽然每天很辛苦,不能陪伴孩子,但是作为社区基层,这时候必须冲在一线,奋斗在一线。”

“拼了命”的姑娘

朱泉清是社区副书记,在疫情面前,一直坚守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从未休息过一天。登记信息,买菜送菜送快递,她每天都要忙到很晚才回家。吃在社区、忙在社区,社区就是她的家,但她从未抱怨,尽心尽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不要命”的“汉子”

潘惠华是居委的一名社工,置身于抗击疫情一线,不分昼夜,登门入户,认真做好疫情预防措施的宣传引导。同时,为了给所有的居家隔离对象提供生活便利,她每天都穿梭在各个超市和菜场,对照着手中的“菜单”,精心地为大家挑选物品,送到她们的手中。一天里,从清晨到深夜,长达十几个小时的高强度工作下来,颈部、腿脚、腰部时常涨酸难忍。家人心疼她,“你这么拼命,万一被感染划不来!”她总是说:“我是一名共产党员,此刻,就应该冲在最前面。”

像她们这样的人还有很多很多,康卫清、刘建华、奚林仙、姚凤娟、周勤娟、金莹、杜金秀……一大批“娘子军”,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唐小丽、陆伟冬)

(责编:唐小丽、韩庆)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