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心!达达为援鄂医务人员家庭每周配送爱心蔬菜

2020年03月12日16:21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人民网上海3月12日电  “您好!您家的爱心菜到了!”青翠的芦笋、紫红的红米苋、圆滚滚的芋艿、清香的马兰头……3月11日,70多位上海杨浦援鄂医务人员的家庭,分别收到了由达达快送骑士配送到家的爱心蔬菜包。种类丰富的“爱心菜”蕴含着春天的味道,也包含着“娘家人”对驰援湖北的援鄂医疗队队员及家人们的关怀。

为了表达对70余名援鄂医疗队队员响应国家号召、“舍小家、顾大家”、“逆行”奔赴湖北英勇之举的敬意,根据杨浦区委、区政府的要求,杨浦区总工会委托杨浦商贸集团和达达集团,为援鄂医务人员家庭每周提供一次爱心蔬菜包,进一步保障抗疫一线医护人员的家庭生活,解除“白衣战士”们的后顾之忧。

精选蔬菜每周配送 直至援鄂“白衣战士”返沪

每份爱心蔬菜包都精心选择了十多个品种的优质新鲜蔬菜,搭配菌菇、鸡蛋、豆制品等各类生鲜,总重量约在7.5公斤。菜品搭配上,综合考虑时令优选、营养均衡和易于储藏,选择了芦笋、竹笋、马兰头等上海市民偏爱的早春时令鲜蔬;考虑到每周配送一次,在绿叶菜外,还搭配了茄子、番茄、青椒等耐储藏的菜品和根茎类蔬菜,可以满足家庭一周营养所需。自2月底开始,爱心菜已完成3次配送,并将一直持续到上海援鄂医疗队返程。

据悉,70余名援鄂医务人员主要来自上海市杨浦区中心医院、上海市第一康复医院、上海市杨浦区精神卫生中心、上海市控江医院等,去往湖北金银潭医院、湖北省第三人民医院、雷神山医院等。

“你们保护大家 我们为你们守护小家”

因为疫情防控的需要,上海市小区实行封闭管理。负责配送的达达快送骑士们,都会先与援鄂医务人员家属电话沟通,约定好交接时间地点。“很感谢、也很佩服支援湖北的医务人员,他们为了保护大家上了前线,我们能为他们的家人提供一些力所能及的服务,非常高兴。希望医务人员们早日归来。” 负责配送的其中一位达达快送小哥张恒磊说。他小心地将装有鸡蛋的袋子从配送箱内取出,放在小区门口无接触配送的架子上。听到前来取菜的家属向他连声道谢,脸上露出喜悦又羞涩的笑容。

作为扎根上海的互联网企业,达达集团积极响应杨浦区委、区政府号召,在杨浦区总工会指导下,发挥本地即时配送优势,携手杨浦区商贸集团,让援鄂医务人员家属吃上新鲜菜,解除抗疫一线医务人员的后顾之忧。

疫情期间,为了能让市民在家吃上新鲜菜,达达集团在疫情发生之初,联合京东到家平台上沃尔玛、永辉、华润万家、卜蜂莲花等近50家连锁商超,30余家社区生鲜连锁,全国1000多家菜市场,上线“到家新鲜菜场”项目,重点保障蔬菜生鲜等民生物资供给充足、价格稳定、配送及时。达达集团“到家新鲜菜场”项目负责人表示,让大家足不出户买到新鲜菜,是特殊时期达达集团力所能及的一点贡献,也是企业社会责任所在。

(责编:严远、韩庆)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