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将近,记者街访:2020年清明节你会去扫墓吗?

2020年03月12日12:22  
 

不到一个月就要到清明节了,不少市民打进新闻热线咨询,今年清明前,疫情会结束吗?到时候允许清明祭扫吗?现在正值疫情防控最吃紧的关键阶段,今年清明如何扫墓,是老百姓这段时间最关心的。

为此,东方网记者随机进行了街访。在访问中,30岁的王女士表示,现在去公墓祭奠亲人,还是存在隐患的,因此今年不会去了。而市民陈先生表示,有条件的情况下还是会去的,如果政府出台规定,暂停现场祭扫那就不去了,在家里祭拜下。

“今年清明肯定不去了,但等疫情结束后,再错峰去祭扫吧。”曹阿姨的话也是不少市民的心声,记者在街访中听到不少市民表示疫情结束后择日再去。此外,记者了解到,上海还有墓园推出“云上祭扫”等服务,供市民选择。也有市民表示会尝试网络祭扫。

东方网此前发布过一个网络投票《今年清明你打算怎么祭扫?》,其中52%的网友选择了疫情之后择日去祭扫,33%的网友选择了在家里祭拜缅怀,9%的网友选择了APP网络祭扫,另有3%的网友选择了其他方式。

(来源:东方网)

(责编:陈晨、韩庆)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