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上市场监管防疫工作两手抓

2020年03月11日16:49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人民网上海3月11日电 劝停营业、复工复产、市场价格、野生动物交易,食品安全、防护用品……疫情发生以来,上海曹家渡市场监管所的灯从未熄灭过,每一项都是工作重点,都是曹家渡市场监管人肩上的责任。

“没有做好防控工作,就不能开业。”对于任何可能导致疫情“复燃”的苗头,曹家渡市场监管所的干部们绝不放过。3月7日晚,干部们在夜间巡查的过程中,发现辖区内某面包店没有及时对来店顾客进行体温测量,员工自检记录未查见,这无疑形成了疫情排查和防控的漏洞。干部们立刻要求该面包店停止营业,涉及所有食品运送出店外,并立即要求该店在全面完成防控工作经验收后方可复业。

这样的夜间巡查每日都在上演。由于辖区内酒吧、餐饮等夜间营业的商户众多,曹家渡市场监管所开启“5+2,白加黑”工作模式,牵头开展夜间错时联合执法,加班熬夜“连轴转”。“在检查场所消毒记录、从业人员体温测量记录、进店人员体温测量记录的基础上,要建立健全防控制度和疫情防控和食品安全应急预案。同时要严格落实从业人员管理、食品原料采购、发热筛查等工作。”干部们在夜间巡查时对每一家商户都仔细检查、严肃督促,结束时常常已是晚上九、十点。“说不想早点回家是假的,但是我们晚一点回去,市民们就能多一份安全。”巡查间隙,一名干部看着家人发来询问的微信笑言。

除了多加点班之外,曹家渡市场监管所也在疫情期间悄然发生了些许变化——年轻干部们在防控工作期间逐渐成长,成为了所内疫情一线的“防火墙”。他们的平均年龄不到35岁,却展现出了临危不惧、勇担重任的决心。接待窗口、巡查现场、社区引导、站区志愿者……到处都可以看到他们年轻活跃的身影。“反正我们年轻,苦活累活对我们来说,不怕!”这些年轻干部作为所里的新鲜血液,积极响应号召,发挥自身优势,主动在战“疫”一线接受考验。(罗亚雄、沈文敏)

(责编:严远、韩庆)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