积极应对新型冠状病毒疫情  航运界多家机构企业联名发出倡议书

2020年03月09日17:34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人民网上海3月9日电  2020年初,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发生,引起全球贸易、航运界的广泛关注。中国政府迅速采取严格措施,积极防控疫情,确保人民生命健康和经济活动有序进行。

1月30日,中国交通运输部发布紧急通知,要求港口企业科学合理安排生产作业,严禁以疫情防控为名随意采取禁限货运船舶靠港作业、锚地隔离14天等措施。与此同时,部分港口国也相应提高检验检疫的要求,防止疫情扩散和传播。

此前,有传闻称美国对于最近15天内挂靠过中国港口且船上没有疑似新型冠状肺炎感染病例的船舶将等到第16天才予以进港。类似消息引起了很多小型船公司、货主、货代的担忧和恐慌,更有不少人无法判断此类消息的真实性。事实上,目前美国并没有出现拒收来自中国的货物。

基于此,航运界网联合纽约航运交易所、中远海运集装箱运输有限公司、中外运集装箱运输有限公司、达飞轮船中国、广州港集团、环世物流集团、全球捷运物流集团、中创物流股份有限公司、山东日日顺国际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涅浦顿供应链科技(上海)股份有限公司、天津荣易达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新运集团、天津嘉合运通国际物流有限公司、伟航集运(深圳)有限公司、利通物流集团、浙江外代国际物流有限公司、边行中国有限公司、利丰供应链管理(中国)有限公司、顺圆弘通物流集团有限公司、南京珑欣达国际货运代理有限公司、宁波大掌柜物流服务有限公司共同发起如下倡议:

1.请货主、货代不要拒收来自中国的货物。

根据世界卫生组织及美国免疫和呼吸系统疾病中心的公告,由于新型冠状病毒在物体表面的生存能力差,通过在环境温度下运输数天或数周的产品或包装传播病毒的风险非常低,因此,由中国出境的货物不会携带病毒,请货主和货代不要拒收中国的货物。

2.请货主、货代不要过分担心船公司员工和船员的健康问题。

当前,多家船公司已向中国员工下发健康安全指南和防疫用品,告知其务必采取预防措施。船公司建立员工应急报告系统,尽最大努力保证员工的安全健康,同时不允许任何生病的船员在船上。因此,货主和货代无需过分担心船公司员工和船员的健康问题。货物更不会受到影响。

3.请货主、货代切勿轻信谣言而做出过度反应。

船公司正在一如既往在开展海上货物运输业务。如有因抗击疫情需要,做出运营调整,相信船公司定会及时通知货主、货代,请货主、货代切勿轻信谣言而做出过度反应。

2020年3月4日

注:以上联名企业排名不分先后。

(责编:严远、韩庆)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