浦发银行落地上海地区首单民营企业疫情防控债

2020年03月06日21:13  
 

3月2日,由浦发银行上海分行联席主承销的某民营医药企业2020年度第一期超短期融资券(疫情防控债)顺利完成缴款。本期超短期融资券的成功发行,标志着上海地区首单民营企业疫情防控债顺利落地,同时这也是浦发银行上海分行近日落地的第三单“疫情防控债”,是该行以金融服务实体经济,共同抗击疫情的有力举措。

在此次抗击疫情的过程中,该民营企业旗下诊断子公司、医疗器械子公司、下属医院奋战全力以赴、奋战在一线。浦发银行长宁支行在得知企业相关资金需求之后,快速行动,高效制定方案,获得企业一致认可,最终成为本次债券的联席主承销商。另据悉,本次超短期融资券(疫情防控债)发行规模为6亿元,募集资金部分将用于补充因抗击疫情带来的营运资金需求。

2月1日,中国人民银行、财政部、银保监会、证监会及外汇局发布《关于进一步强化金融支持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通知》。为了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保障银行间债券市场平稳运行,加大对疫情防控地区的金融支持力度,银行间市场交易商协会对于非金融企业在抗击疫情方面的金融需求,或在抗击疫情前线和后方承接重要任务的企业,在注册及发行备案阶段开设“绿色通道”,强化金融对疫情防控工作的支持。浦发银行上海分行积极响应通知要求,在短短2周时间内,已先后落地3单“疫情防控债”,服务惠及各类型企业,募集资金用途涉及补充企业因参与防疫相关基础设施建设、防疫物资采购、研发生产及商户租金减免等产生的营运资金需求。

面对疫情,浦发银行上海分行主动作为,肩负起金融企业服务实体经济的使命。该行还将持续贯彻落实《上海市全力防控疫情支持服务企业平稳健康发展的若干政策措施》的相关政策要求,结合企业的管理实际,积极加大金融助企纾困力度。

(责编:严远、韩庆)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