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租车驾驶员防护用品紧缺 上海市志愿服务公益基金会捐赠防疫物资

2020年02月28日16:31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人民网上海2月28日电 (记者 曹玲娟)今天一早,上海市志愿服务公益基金会向强生控股股份有限公司捐赠一批防疫物资,以缓解一线出租车驾驶员防护用品紧缺的困难。市文明办、市交通委员会、市志愿服务公益基金会、久事集团和强生控股股份有限公司的领导以及驾驶员代表出席了简短的捐赠仪式。

自新冠病毒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广大的出租汽车驾驶员为确保城市公共交通正常运行,他们义无反顾,不顾个人安危和收入亏损,坚持奋战在运行一线,用心用情守护着广大乘客的安全出行。强生出租汽车公司是出租车行业的骨干企业,8000余名驾驶员、5000多辆出租车每天奔驰在城市的各个角落,一个多月以来,他们坚持每天对车辆和基层停车场地进行消毒,坚持佩戴口罩,筑牢防控疫情的防线。目前,一线驾驶员缺少防护用品和出租车辆缺少消毒用品的实际状况也引起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

随着企业的复工复产和市民生活趋于正常,出租汽车行业将面临更加繁重的运行任务,为保障广大出租汽车驾驶员的健康更好地为乘客提供安全放心服务,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上海市志愿服务公益基金会紧急募集和采购一批防疫物资,向强生控股股份有限公司提供一次性医用口罩2万只、N95口罩2千只、消毒液860桶,一次性医用橡胶手套3万只和免洗手消毒液216瓶,为奋战在一线的驾驶员排忧解难。

据悉,上海市志愿服务公益基金会早在2月初就向武汉志愿者送去了相当数量的医用口罩、一次性手套、消毒水、酒精免洗洗手液、防护服等防护用品,送去上海志愿者的关心和支持。同时向全市各单位及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发出了《关于为支援疫情防控一线基层社区工作者和志愿者捐赠防护用品的倡议》,得到了社会各界的纷纷响应,踊跃捐赠防疫物资和资金。基金会用捐赠资金紧急采购了防疫物资,已数次向全市16个区各街镇奋战在道口、机场、车站、码头和基层社区的广大志愿者提供一次性医用口罩80.35万只,消毒液1.19万桶,乳胶手套59.31万只,一次性雨衣4.95万件和防护服、面罩、防护镜、体温计、免洗手消毒液等各类防护用品,把社会各界爱心企业和爱心人士的关怀及时送到志愿者手中。

(责编:严远、轩召强)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