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雷神山和方舱医院建设!上海这家企业24小时加班加点保生产

2020年02月27日21:55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人民网上海2月27日电 (龚莎)随着武汉火神山、雷神山两座医院相继拔地而起,各地方舱医院也以最快的速度建设竣工,并投入使用,向世界展现了中国超级基建能力。

而雷神山医院的负压病房和方舱医院内部结构的搭建,新材料净化板是工程建设的重要材料,并大量使用。其中新材料净化板都使用了一种名为新材料聚氨酯密封胶的特殊粘合剂复合而成。

作为专业生产新材料聚氨酯密封胶的企业,位于上海金山的有行鲨鱼(上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自2月2日起就接到了包括武汉雷神山及多个地方医院需要新材料净化板粘合剂的“紧急邀请函”,需要马上运送一批新材料聚氨酯密封胶,用来协助医院的建设。

在当时还未正式复工的紧急情况下,有行鲨鱼立刻启动公司“一级响应”,首先紧急调用2000吨库存,以最快的速度发往各方舱医院新材料净化板生产基地,组织留沪工人24小时加班加点生产。

同时快速调度货源、快速协调物流、快速向各级政府部门提交申请。金山区经委在了解情况后,开具了“应急物资放行函”,经过短短两天的上下协调,2月5日,有行鲨鱼第一批用于支援抗击新冠肺炎方舱医院所需的新材料聚氨酯密封胶及时火速运往净化板生产现场。

“作为民营企业,过去我们可能只想着做生意谋发展。如今,国家危难之时,我们的产品能助其一臂之力,有行鲨鱼一定不惜一切代价保障物资供应!”有行鲨鱼总经理方珍英女士说。

据悉,在此次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有行鲨鱼生产的新材料聚氨酯密封胶已在包括武汉雷神山医院在内的全国十余家医院的负压病房和方舱医院的建设中使用,同时在多家口罩生产企业无尘车间的紧急搭建中也起到了重要的作用。

(责编:龚莎、轩召强)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