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高能耗企业电费减免 惠及上海75万家企业预计减免电费15亿元

2020年02月27日09:07  来源:上观新闻
 

“万万没想到,这次政府在电费上帮了我们一把。”上海新进芯微电子有限公司负责人赵海江开口就是“万万没想到”。2月22日,国家发展改革委发出通知表示,阶段性降低除高能耗行业用户外的电力用户用电成本;2月25日一早,他就接到国网上海市南供电公司客户经理的电话,通知他企业符合优惠政策要求。客户经理还细心地为他算了笔账,根据以往用电量,预计单月可减少72万元电费支出。

根据初步估算,此轮阶段性降低用电成本举措可惠及上海地区约75万户非高耗能的大工业及一般工商业用户,预计降低企业用能成本约15亿元。赵海江觉得,电费减免的“大礼包”不仅为企业减轻了一定的资金压力,更是给企业经营者信心,“我们深刻感受到政府在想一切办法帮助企业,这也给我们尽快全面恢复产能打足了气。”

电力服务是上海优化营商环境的发力点。虽然阶段性降费是电力部门在非常时期支持企业复工复产的举措,但上海深化开展“获得电力”便利化改革的步伐没有放慢。国网上海市电力公司表示,上海对标世行评价标准,推出了“服务新体验,办电环节最优;联审新平台,接电时长最优;能源新生态,综合能效最优;投资新模式,用电成本最优;保障新机制,供电品质最优”的“五新五优”改革新举措。

“快速办理各类企业暂停、减容用电,优化调整基本电费结算方式,条件具备的可即时生效,助力企业疫后快速恢复生产。”电力部门相关人员表示,这已经成为非常时期的一条工作规范。

(责编:陈晨、轩召强)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