葱油饼热乎的,车上吃别饿着

2020年02月22日13:16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人民网上海2月22日电   2月20日晚,得知妻子卞慧莲报名参加上海市援鄂医疗队要马上赶赴湖北时,陈伟意料之外,也是意料之中。

陈伟的妻子是奉贤区精神卫生中心的一名医生、心理咨询师。2月20日晚,妻子接到单位要招募赴武汉医疗援助的通知后,没和陈伟商量就立刻报名参加。之前,她也曾提到自己报名参加上海市公共卫生临床中心医疗援助,随时待命。同为医务人员的陈伟理解也支持妻子的决定,二话没说默默地帮妻子整理行李。

当陈伟的儿子听说妈妈要去武汉,从房间冲出来急着问:“妈妈要去武汉?什么时候?妈妈不是精神科医生吗?到武汉去干什么?……”一连串问题夹杂着不安和紧张。

陈伟的妻子边给儿子整理房间边说:在武汉好多医务人员因为长期工作,心理压力比较大,需要妈妈这些专业的心理医生去做心理辅导和心理治疗,让他们能更好地去救治更多的病人……妈妈不在家,你要听话,晚上要早点睡,马上要开学了,睡太晚生物钟调不过来,网课天天上好,不要让妈妈担心……说着和儿子紧紧拥抱。看着流泪的母子俩,在旁的陈伟不由得眼眶湿润。

临睡前,还有个问题让他们纠结起来,是否要告诉老人?这时,卞慧莲的手机响了起来,是她母亲的电话,是不是母亲知道了?还是心灵感应?!一接电话,原来是卞慧莲的母亲突然觉得头晕不舒服。考虑到老人年纪大了,血压也高,陈伟夫妇俩担心说了怕老人一下子不能接受。宽慰了老人几句,挂下电话后,陈伟和妻子商量,暂时不告诉他们,免得担忧。

看着妻子通红的眼睛,陈伟非常不忍,他抱着妻子安慰“爸妈我会照顾好的,你放心吧,明天我会去看看他们,你不要担心,家里的事情我会处理的。”

2月21日一早,陈伟陪着妻子来到奉贤区卫健委。就在妻子上车前那一刻看到一路小跑的陈伟,揣着包东西一把塞进她手里,“葱油饼热乎的,车上吃别饿着。”

手捂着饼,卞慧莲心里觉得暖暖的,而此时她的家族微信群里也跳出了一连串的话:为我们的慧莲点赞,等你凯旋归来!一定要照顾好自己,早点平安回来!伴随着亲人的祝福,更带着丈夫陈伟的深情,她出发了。

(责编:严远、韩庆)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