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任扛在肩,出发”杨浦区三位“精卫”专家出征武汉

2020年02月21日21:27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人民网上海2月21日电(董志雯)今日,记者获悉,一支由50名心理学专业医师组成的驰援队伍集结完毕,逆行武汉。杨浦区精神卫生中心伍毅、顾陈韵、杜宇锋三名医师光荣的成为了上海市第9批上海医疗队中的一员。

“新冠肺炎蔓延以来,由于心理专业的特殊性,我们上前线的机会很少,可是我们在大后方能做的却很多。” 伍毅这样说道,他作为一名有着资深精神心理医生,早在1月26日就报名参加了由杨浦区精神卫生中心28名专业医师组成的心理危机干预队伍,作为其中重要一员,他主动承担起了心理危机干预“防疫热线”的服务工作。

顾陈韵作为心理援助的中坚力量,年初就驻点新华医院发热门诊,他说:“每天我更想着能够去到真正的前线——上海市公共卫生中心、甚至是湖北、武汉,去为那些患者提供我们的专业服务——心理治疗,今天我梦想成真,终于可以为武汉做出更直接的贡献。”

病区副主任、精神科主治医师杜宇锋的专业特长是各类精神障碍专科诊治及心理问题的咨询与治疗,他说:“很荣幸自己作为一名精神科医生,也能成为逆行者中的一员、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中贡献自己的一点光和热。”(杨浦区卫健委供图)

(责编:董志雯、轩召强)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